准媽媽春節出行6大策略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春節出行6大策略

2020年03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懷孕32周後別乘飛機出遊

春節馬上就要來臨,多數人都在忙著計劃出行路線,但是對於准媽媽來說,出去旅遊簡直成了奢望,家人和朋友肯定會說:春節期間哪兒哪兒都是人,萬一擠著碰著可怎麼辦?其實,適當的運動和旅遊對準媽媽來說也是很必要的,畢竟十月懷胎,心理和身體上的壓力肯定小不了,趁著假期出去玩一圈也未嘗不是個好事,關鍵是要把握好一個度,如果遊玩的過程中累著自己可就得不償失了。

第1大策略准媽媽乘飛機出行不安全

很多旅遊路線都是選擇乘飛機飛往目的地的,這樣不僅節約時間,而且方便快捷,但是作為一名准媽媽,乘飛機出遊是否安全呢?飛機起降速度快,氣壓差巨變以及高空氣壓的影響,會對某些人群乘飛機出行帶來一些麻煩。

尤其是女性懷孕到了晚期,即懷孕7個月以後,若乘飛機出行一定要慎重。因為對女性來說,懷孕是一個特殊的生理過程。特別是到了孕晚期,對環境因素的改變非常敏感,旅途中常常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況,比如早產、胎盤早期剝高等嚴重併發症,如果在懷孕早期有先兆流產情況,孕晚期又合併高血壓、蛋白尿、水腫、糖尿等情況,乘飛機出行更易增加危險性。

在高空飛行中,空氣中氧氣成分相對減少、氣壓降低,因此眾多航空公司對於孕婦的運輸有一定的限制條件,懷孕32周或不足32周的孕婦乘機,除醫生診斷不適宜乘機者外,可按一般旅客運輸;懷孕超過32周的孕婦乘機,應提供醫生的診斷證明,診斷證明包括旅客姓名、年齡,懷孕時間,旅行的航程和日期,是否適宜乘機,是否需要提供其他特殊照料等,診斷證明書應在旅客乘機前72小時內填寫,並經縣級(含)以上醫院蓋章和該院醫生簽字方能生效。

第2大策略:出行最好帶上小零食

媽媽在懷孕期間很容易疲勞,因此,注意休息和及時恢復體力很重要。准媽媽自己在旅途中應該加倍照顧自己,可以利用乘坐交通工具的時候充分休息保存體力,由於舟車勞頓,時間上的不可掌控性使得孕婦更容易飢餓。另外這種情況也使孕婦有頭暈、身體乏力等症狀。

因此在旅行中應實現準備些小零食來備不時之需,如可準備些能慢慢咀嚼的食物,如薄荷糖、果仁、甘草檸檬,甚至芝士、酸乳酪等,閒時吃,可增加食慾,減少噁心的感覺。此外,應該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油膩的東西,以及避聞刺鼻氣味,這樣對孕吐也稍有幫助。經過一天的疲勞過後,在酒店中泡一個澡,做個足部的按摩都可以幫助您迅速恢復體力,並有助於睡眠。

標籤:【大】、【策略】、【6】、【出行】、【春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