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貧血要怎樣補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期間貧血要怎樣補

2020年02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第一,本身在懷孕期間母體的血容量要增加,因為我們知道鐵參與血紅蛋白形成的過程,所以如果本身你的需要量增加的時候,而你又補充不進去,就容易引起孕婦貧血

第二,因為胎兒在生長發育過程當中,本身胎兒自身也要吸收一部分和利用一部分鐵,所以他對鐵的需要量也要增加。

第三,胎兒在生長,尤其是在後期的時候要在體內儲存一部分鐵,為什麼呢?因為胎兒出生以後1到6個月的沒有自身的功能對鐵進行利用,所以它在出生之前補充好,足夠他出生後6個月所夠的量。所以這是引起孕婦貧血的主要因素。

孕婦貧血在飲食當中應該怎麼去注意呢?孕婦可以選擇一些含鐵豐富的食品,比如像動物的肝臟,比如豬肝、羊肝,另外還可以選擇紅綠色的蔬菜,比如像紅莧菜,還有含鐵比較高的蔬菜。蔬菜裡雖然含鐵量比較高,但是不太利於吸收,所以我們盡量補充鐵的含量糾正貧血,一般我們都建議選擇蛋白質,比如說動物的內臟,像肝臟或者是血等等這些東西補充,效果相對來講補充效果好一些。

標籤:【補】【怎樣】【貧血】【期間】、【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