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

2020年02月2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生產後,身體虛弱且奶水不足,需要通過飲食進補各種營養,水果是其中一個能量來源,那麼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看看吧。

1、木瓜

木瓜含有豐富的蛋白酶、澱粉酶、脂肪酶,具有助消化的作用,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產婦吃木瓜是有好處的,產婦經常食用木瓜,可明顯調理胃腸功能,並增強機體免疫力。

2、蘋果

蘋果富含鋅,汁中的含鋅量超過牡蠣。產婦多吃蘋果,有助於胎兒健康發育。孕婦食蘋果,可補充鋅和碘,蘋果甜酸爽口,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

3、奇異果

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剖腹產術後恢復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熱水燙溫。每日一個為宜。

4、橄欖

味甘,略酸澀,性平。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常食橄欖,可使寶寶更聰明。

5、葡萄

葡萄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鐵量較高,所以可補血。製成葡萄乾干後,鐵占比例更大,可當作補鐵食品,常食可消除睏倦乏力、形體消瘦等症狀,是健體延年的佳品品。婦女產後失血過多,可以葡萄作為補血聖品。

6、龍眼

龍眼益心脾、補氣血、安精神,是名貴的補品。產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或乾燥的龍眼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將龍眼肉與蛋花同煮後喝湯,對於產後調養效果極好。

7、山楂

產婦生孩子後過度勞累,往往食慾不振、口乾舌燥、飯量減少,如果適當吃些山楂,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宮內的瘀血,減輕腹痛。

8、橘

橘含豐富的鈣質,能保護毛細血管的完整性,使皮膚變得柔嫩,防止產後面部皮膚皺紋形成,可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

橘皮含較多的檸檬酸及維生素D,泡水飲用可止咳化痰、順氣開胃及消腫止癢,並能促進嬰兒對鈣的吸收,防止小兒佝僂的產生,增加產婦對嚴寒的抵抗力,對產婦受涼後傷風咳嗽有增強藥物治療的作用。

9、香蕉

香蕉味甘,性寒,含大量磷、鐵及纖維素,有潤肺滋腸、利膽降壓作用,是防治產後便秘的首選水果。

10、紅棗

紅棗中含維生素c最多,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

產婦缺鈣比較常見,容易導致牙齒鬆動、骨骼脆弱,與其他食物相比,水果比較硬、涼、生,對牙齒的要求比較高,所以養生之道網建議產婦坐月子期間少吃生硬寒涼的水果,最好加熱弄軟了再吃。

標籤:【坐月子注意事項】、【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產婦飲食】、【四月份吃什麼水果】、【夏天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