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剪頭髮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可以剪頭髮嗎

2020年02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可以剪頭髮嗎?剪頭髮也看人群,尤其是孕婦群體。為了要生出健康的小寶寶,孕婦需要注意自己的行為,那麼孕婦可以剪頭髮嗎,養生之道為您分析孕婦可以剪頭髮嗎,看看吧。

孕婦懷孕後頭髮為什麼濃密了?

准媽媽的頭髮在孕期會發生諸多變化。比如,很多准媽媽的確都發現自己的頭髮變多了。不過,這不是因為準媽媽長出了更多新頭髮,而只是因為準媽媽掉頭髮的速度比平常慢了。

通常情況下,頭上有85%-95%的頭髮處於生長期,另外5%-15%的頭髮處於休眠期。休眠期一過,這些頭髮常常就會在梳頭或洗頭時脫落,被新長出的頭髮所代替。平均而言,女性每天大約會掉100根頭髮。

懷孕期間,由於體內的雌激素水平上升,延長了頭髮的生長期。處於休眠期的頭髮就少了,因此,每天掉的也少了。於是,你的頭髮就變得更濃密了。

孕婦可以剪頭髮嗎?

坊間傳言,孕婦使用剪刀或槌釘子會影射胎兒之缺陷,有些地方的傳統風俗是“孕婦不能剪頭髮”,否則易動胎氣,造成流產,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若說法屬實,試問一位懷孕的美發師在幫一位孕婦剪頭髮時,誰的胎兒會畸形?

頭髮的生長並不受人控制,剪頭髮並不會減少頭髮生長的營養消耗,留長髮也不會增加頭髮生長的營養需求,不要想通過剪頭發來“節約”營養。准媽媽的長髮是不會和嬰兒搶營養的,所以孕期是不一定要剪短髮的。

至於為什麼會有准媽媽剪短髮的習俗,大概是由於孕期行動不便,短髮更易清潔和吹乾,對準媽媽來說比較方便,而並非長髮會消耗更多營養的緣故。總之,懷孕了是保留長髮還是剪短它,都取決於個人的生活習慣,並沒有什麼醫學上的利弊傾向。

總之,孕婦剪頭髮在學理上不會影響生理狀態,也不會發生胎兒畸形的問題,所以大家不必謹小慎微。

孕婦可以燙、染頭髮嗎?

燙、染頭髮是塑造髮型時最常用到的2種手段,但是孕婦不能燙、染頭髮,因為藥水會經皮膚被孕婦吸收而影響胎兒的健康。

孕前期是胎兒器官發育最關鍵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如保護不當或使用了有害的物質,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燙、染頭髮並非生活必須,所以孕婦盡量避免燙頭髮,尤其在第一孕期(懷孕到第13周)較保險。養生之道網建議准媽媽在孕前期(懷孕3個月)、孕中後期都不要燙、染頭髮。

孕婦可以剪頭髮嗎,孕婦可以燙、染頭髮嗎,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可以】【頭髮】【養生之道】【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