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檢查,做到未雨綢繆 | 養生知識網


 

A-A+

早孕檢查,做到未雨綢繆

2020年01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孕期的初次檢查是件大事。有的准媽媽可能會感到緊張不安,最主要的是怕檢查會給胎兒帶來隱患,所以有的准媽媽不願配合。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孕早期檢查主要是看看胎兒的生存環境怎麼樣。所以孕早期的檢查是重中之重。

早孕檢查,做到未雨綢繆 孕期的初次檢查是件大事。有的准媽媽可能會感到緊張不安,最主要的是怕檢查會給胎兒帶來隱患,所以有的准媽媽不願配合。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孕早期檢查主要是看看胎兒的生存環境怎麼樣。所以孕早期的檢查是重中之重。

檢查的主要項目 婦科窺器檢查 瞭解陰道、宮頸情況,排除孕婦生殖器官發育異常,為寶寶順利出生提供通道;觀察陰道黏膜是否充血,陰道分泌物的顏色、量是否正常,是否有異味;看看宮頸是否糜爛、有沒有宮頸息肉存在;特別是早孕期間出血時,觀察出血的原因是否與陰道、宮頸有關,為治療提供依據。 白帶檢查 瞭解陰道內是否有滴蟲、黴菌存在,必要時還要進行衣原體、支原體、淋球菌檢查。若存在以上微生物,容易引起上行性感染,影響胚胎發育,誘發流產。

宮頸刮片檢查 由於孕期血容量增加,血供豐富,如果宮頸發生腫瘤,及時治療可以提高生存率。所以此項檢查主要是瞭解宮頸表皮細胞的形態,排除宮頸腫瘤的發生。當然,宮頸刮片檢查是較初級檢查方法,產生疑點時可以進一步做陰道鏡檢查或宮頸活檢理切片明確診斷。

婦科三合診檢查 主要瞭解子宮大小是否與停經月份相符合,胚胎是否正常發育。當出現子宮大小與停經月份不相吻合時,需要B超檢查,以排除子宮肌瘤、子宮發育異常和胚胎發育異常等情況。若存在子宮肌瘤,需要估計肌瘤的大小、生長部位和是否影響胚胎生長發育而需要及時終止妊娠,並盡可能地估計到肌瘤的性質。同時,醫生檢查的內容還包括雙側附件是否正常,當卵巢增大時,需要鑒別是妊娠引起的功能性增大,還是器質性增大。

若是功能性增大,懷孕三個月後會自然消退,若是良性器質性增大,要盡可能在懷孕三個月後手術,以減少流產率。 超聲檢查 停經40天和60天分別作超聲檢查,瞭解胚囊種植部位和胚芽發育情況。懷孕4個月後產科登記檢查,按照產科要求進行超聲隨訪。 其他檢查 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若患有心、肝、腎、甲狀腺等疾病,需要請內科醫生會診,瞭解繼續妊娠是否會增大危險。若反覆自然流產,早孕期間夫婦雙方的全面檢查更是十分必要的。

標籤:【懷孕多久會有反應】、【胎兒發育過程圖】、【早孕試紙多久能測出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