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4周需要做13項孕檢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14周需要做13項孕檢

2020年01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養生之道網懷孕14周需要做什麼孕檢項目?14周是孕期的一個關鍵轉折點,需要仔細檢查,那麼懷孕14周需要做什麼孕檢項目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懷孕14周需要做什麼孕檢項目,看看吧。

安徽省衛計委近日公佈規定符合法定生育條件,妊娠14周以上婦女不得終止妊娠,對違規者將處1000元-5000元罰款,對符合法定再生育條件,但未領取生育證的,不批准其再生育。違規鑒定胎兒性別的,將處200元-1000元罰款。

14周是孕期的一個關鍵轉折點,終止妊娠對孕婦的傷害很大,不僅不能終止妊娠,還需要孕婦及時檢查,做好孕檢工作。那麼懷孕14周需要做什麼孕檢項目呢?

1、量身高

身高,在整個孕期中只測一次。醫生將通過身高和體重的比例來估算你的體重是否過重或過輕,以及盆骨大小。

2、測體重

體重,每次孕期檢查必測項目。通過准媽媽的體重可以間接檢測胎兒的成長。如果准媽媽的體重增加過少,胎兒可能發育遲緩。如果准媽媽的體重增加過多,容易產生巨大兒。整個孕期體重增加約為12.5公斤,在孕晚期平均每週增加0.5公斤,當然,這只是個參考值,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差異。

3、量血壓

血壓,每次孕期檢查必測項目。血壓高是先兆子癇的症狀之一,它將影響胎兒的發育成長。標準值不應超過130/190mmHg,或與基礎血壓(懷孕前的血壓)相比增加不超過30/15mmHg。

4、詢問

醫生會詳細詢問准媽媽以前得過哪些,家屬得過哪些病,懷孕半年內是否接觸過有害物質等,還有月經史,婚姻史。

5、聽胎心音

懷孕第13周時,已經能停到聽胎心音。聽到胎心音即可表明腹中的胎兒為活胎,醫生聽到胎心的跳動後才會開出一系列化驗單。正常範圍:每分鐘120-160次。

6、測量宮高、腹圍

准媽媽做產前檢查時每次都要測量宮高及腹圍,以估計胎兒宮內發育情況,同時根據宮高畫妊娠圖曲線以瞭解胎兒宮內發育情況,是否誘發與遲緩或巨大兒。

7、血常規檢查

目的是檢查血色素,判斷准媽媽是否貧血,輕度貧血對孕婦及分娩的影響不大,重度貧血可引起早產,低體重兒等不良後果。所以,發現貧血應及時治療。血色素正常值為110g/L-150g/L。

8、檢查血型

以備生產時輸血,准媽媽瞭解自己的血型很重要,如果丈夫為A型、B型或AB型血,孕婦為O型血,生出的小寶寶有ABO血型不合的可能,需進行相應的檢查。

9、尿常規檢查

目的是檢查尿液中是否有蛋白,糖及酮體,鏡檢紅細胞和白細胞,尤其是蛋白的檢測,可提示有無妊娠高血壓等疾病的出現。

10、肝功能、腎功能檢查

檢查准媽媽有無肝炎,腎炎等疾病,懷孕時肝臟、腎臟的負擔加重,如肝、腎功能不正常,懷孕會使原來的疾病“雪上加霜”。

肝功能正常值:谷丙轉氨酶0-40U/L。O-421U/L。總膽紅素0.6-1.2Mg/dl。

腎功能正常值:尿素氮8-21Mg/dl。肌酐0.9mg/dl。

11、檢測艾滋病毒(HIV)抗體

檢查媽媽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母嬰傳染是艾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之一。正常:陰性。

12、測甲胎蛋白(AFP)

篩查神經疾病,如:無腦兒及脊柱裂。正常值:<20。

13、乙肝六項

檢查孕婦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如果已經感染就要轉到傳染病專科醫院去生產。

正常: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a),陰性,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抗-HBs),陰性。乙型肝炎e抗原(HBeAg),陰性。乙型e抗體(抗-HBe),陰性。乙型肝炎核心抗體lgG(抗-HBcLgG),陰性。乙型肝炎核心抗體lgM(抗-HBclgM),陰性。

懷孕14周需要做什麼孕檢項目,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懷孕多久可以做b超】、【白帶異常】、【懷孕初期不能吃什麼】、【白帶有血】、【白帶帶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