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燒烤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能吃燒烤嗎

2020年01月0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能吃燒烤嗎?炎熱的夏季隨處可見的夜市場景就是燒烤,夏季吃著燒烤喝著啤酒簡直是愜意之極,那麼孕婦能吃燒烤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孕婦能不能吃燒烤,看看吧。

孕婦能吃燒烤嗎?

孕婦吃烤肉的好處:肉類含蛋白質豐富,一般在10-20%之間。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質多。肉類食品含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不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數量多,而且比例恰當,接近於人體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肉類中脂肪含量平均在10-30%左右,主要是各種脂肪酸和甘油三脂。鐵板烤肉還有少量卵磷脂、膽固醇、游離脂肪酸及脂溶性色素。此外,肉類脂肪可提供較多的熱量。因此烤肉也具有充分的營養價值,給孕婦身體帶來能量。

但孕媽身體特殊,對很多飲食方式都需要加以注意,燒烤就是其中一種。

1燒烤的東西雖然美味,但是並不健康,衛生情況也有待提高,特別是燒烤肉類時,燒烤過程中會發生“梅拉德反應”,肉類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應中,與大多數氨基酸在加熱分解時產生基因突變物質,這些物質可能會導致癌症的發生。

2很多肉類都會帶有或多或少的寄生蟲,如果燒烤過程中沒有將肉類徹底烤熟,孕婦吃了這些燒烤,則很容易導致弓形蟲感染,這對母體和胎兒的健康都會造成影響。

3隨著香味的散發,維生素遭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氨基酸也同樣遭到破壞,嚴重影響三者的攝入和可利用度。

總之,燒烤時,最大的食物中毒危險來自於生的和沒烤熟的肉,因為其中可能寄生有大腸桿菌、沙門氏菌以及彎曲桿菌。懷孕時,孕婦的身體免疫系統功能不像平常那樣好,因此就更容易被所有導致食物中毒的細菌所感染,也更容易患。不過雖然這些細菌可能使准媽媽感染嚴重的疾病,但它們卻不會經由胎盤直接影響到寶寶。所以,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孕婦要慎吃燒烤。

孕婦吃燒烤要注意什麼問題?

1、烤肉必須注意是否烤熟,否則寄生蟲進入體內會產生嚴重的影響。

2、烤肉容易上火,如果孕婦自我感覺是比較容易上火的體質,就盡量不要吃。

3、燒烤東西始終對身體有害,所以偶然吃一下就是了,不要經常吃,否則也不利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4、小心存放生肉,注意不要讓生肉上的汁水滴到其他食物上。

5、在開始燒烤前再解凍,還要注意一直遮蓋好。確保冷凍食物在燒烤前要完全解凍。

6、將生肉和熟肉用不同的容器分開盛放,熟食絕對不能放在盛放過生肉的盤子或檯面上。

7、要等到木炭燒紅,表面覆蓋上一層炭灰時再開始燒烤食物。炭火的溫度要達到70攝氏度,至少要烤上兩分鐘。

8、要確保自始至終都把雞肉、豬肉、漢堡、香腸和肉串等食物烤到滾燙。不要以為肉的表面烤焦了,裡面就一定完全烤熟了。要確保肉沒有夾生的紅心,並把肉汁都烤乾。可以用叉子或串肉扦戳一戳肉上最厚的部分,檢查一下是否完全烤透。

9、事先把肉及肉類製品用烤箱或微波爐完全烹熟,然後再把它們放在烤架上以增加那種特別的燒烤風味和口感。

10、烘烤的時候,時常翻動食物,並在烤架上來回移動一下,以保證烤得均勻。

孕婦能吃燒烤嗎,孕婦吃燒烤要注意什麼問題,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能吃燒烤嗎】、【孕婦可以吃燒烤嗎】、【懷孕了能吃燒烤嗎】、【懷孕初期能吃燒烤嗎】、【孕婦能不能吃燒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