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鉛超標吃什麼排鉛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鉛超標吃什麼排鉛

2020年01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體內鉛超標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和成長,那麼孕婦鉛超標吃什麼排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鉛超標吃什麼排鉛,看看吧。

孕婦鉛超標吃什麼排鉛?

孕婦鉛超標吃含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排鉛。維生素C廣泛存在於水果、蔬菜及一些植物的葉子中,帶酸味的水果如桔子、檸檬、石榴、山楂、彌桃尤其是酸棗中含量最豐富。蘋果、草莓、鮮辣椒、捲心菜、蒜苗、雪裡紅、西紅柿、菜花等也含有維生素C。

孕婦鉛超標吃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可以排鉛。蛋白質和鐵可取代鉛與組織中的有機物結合,加速鉛代謝,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有雞蛋、牛奶和瘦肉等。

孕婦鉛超標吃什麼排鉛

孕婦鉛超標吃含豐富鐵的食物可以排鉛。含鐵豐富的綠葉菜和水果則有菠菜、芹菜、油菜、羅卜櫻、莧菜、薺菜、番茄、柑桔、桃、李、杏、菠羅和紅棗等。

1胡蘿蔔牛奶

胡蘿蔔50克,煮熟後取出壓爛,調入牛奶200毫升中服食。

2金菇蝦皮餃

金針菇100克(煮熟去湯),蝦皮50克(溫水略洗),瘦豬肉200克。將上述三物共剁成泥,加調味品製成餡,包成餃子(或餛飩)煮食,可分數次食用。

3蒜泥海帶粥

大米50克,海帶15克,切碎,大蒜兩瓣搗爛。大米、海帶加適量水先煮,待成粥後再加入蒜泥和調味品,稍煮片刻即成,可分數次食用。

4金梅飲

金錢草10克,烏梅10克,甘草10克,煎湯去渣,約300毫升分3次飲服。

5甘草綠豆湯

甘草10克,綠豆50克,煮湯,使綠豆酥爛,不加糖,喝湯吃綠豆。

6海帶肉絲湯

干海帶30g、豬裡脊肉30g、嫩豆腐30g、高湯200g,芝麻油5g、老抽5g、姜3g、蔥3g、鹽2g、醋2g、澱粉2g。

海帶泡軟洗淨,切成絲。姜、蔥、嫩豆腐切成絲。豬裡脊肉洗淨切絲,用鹽、澱粉和少許芝麻油醃製30分鐘。鍋裡倒入高湯煮開,放入海帶絲、薑蔥絲,加少許老抽、醋煮半小時。加入肉絲和嫩豆腐絲再煮5分鐘,淋入麻油即可出鍋。

7牛奶麥片粥

牛奶200G,燕麥50G,葡萄乾20G。鍋中放冷水煮開,放入燕麥片約煮三分鐘,至爽滑。倒入葡萄乾稍煮片刻。倒入牛奶,不需煮開即可關火。

怎麼判斷孕婦鉛超標?

鉛在體內無任何生理功能,理想的血鉛水平應為零。任何水平的鉛負荷,都會對健康造成損害。100微克/升是兒童鉛中毒的診斷標準,而孕婦血鉛在50微克/升以上時,對胎兒的生長發育明顯差於血鉛低於50微克/升的人群。

孕婦鉛超標吃什麼排鉛

Ⅰ級:血鉛<100微克/升,具有胚胎發育毒性,孕婦易流產。

Ⅱ級:100微克/升≤血鉛<200微克/升,積壓紅素代謝受影響,神經傳導下降。

Ⅲ級:200微克/升≤血鉛<450微克/升,有免疫力低下、學習困難、注意力不集中、智商水平下降或體格生長遲緩等症狀。

Ⅳ級:450微克/升≤血鉛<700微克/升,可出現性格多變、易激怒、多動症、攻擊性行為、運動失調、視力下降。不明原因腹痛、貧血和心律失常等中毒症狀。

Ⅴ級:700微克/升≤血鉛,可導致腎功能損害、鉛性腦(關痛、驚厥、昏迷等)甚至死亡。

孕婦鉛超標吃什麼排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超標】、【什麼】、【排鉛】、【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