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孕婦看電視有7「忌」 | 養生知識網


 

A-A+

提示:孕婦看電視有7「忌」

2019年12月3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電視機在工作時,顯像管會不斷發出肉眼看不見x射線,這些射線有一部分射到外邊,對寶寶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如果經常在電視機前近距離看電視,往往容易使孕婦流產或早產,還可能使胎兒畸形,特別是對1-3個月的胎兒,危害更大。那麼,孕婦看電視時有哪些禁忌呢?

孕婦看電視有哪些禁忌?

一、忌近距離看電視:孕婦距離電視機的距離應在2米以上。

二、忌連續長時間看電視:一般孕婦一次看電視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避免過度使用眼睛,尤其有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孕婦更應注意。

三、忌室內空氣不流通。

四、忌看恐怖、緊張、悲劇性節目:這些節目會使孕婦情緒緊張,血液中出現一種特殊物質,通過胎盤帶給胎兒,使胎兒不安。

五、忌看電視睡得過晚:孕婦應當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一般夜間應睡8—9小時。

六、忌飽食後看電視:飯後食物需要消化,看電視需要用腦,這樣勢必使人體內供給胃腸的血液相對減少,從而影響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也不利於胎兒發育生長。

七、忌不良衛生習慣:如邊看電視邊吃零食、蜷著身體看電視等。這會使腹腔內壓增大,胃腸蠕動受限,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別不利於膽汁排泄,易發膽道疾病

標籤:【忌】、【7】、【看電視】、【孕婦】【提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