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怎麼辦

2019年12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天氣乾燥,很多人都會感到全身瘙癢,那麼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怎麼辦,看看吧。

孕婦冬天為什麼會全身瘙癢

冬天氣溫低,人體為了可以聚熱保溫,會本能收縮皮膚和血管,也會縮小各腺口,皮膚就會本能減少分泌水分,而皮膚表面就會變得乾燥起來。尤其是妊娠期的孕婦,皮膚相對比較敏感。

冬天孕婦的運動量會比較小,就會容易出現皮膚供血不足而導致皮膚乾燥粗糙,進而出現孕婦冬季皮膚瘙癢

人體的皮脂在溫度比較高的環境中是呈現半液體狀容易排出體外的,而到了冬天就會變成不容易排出體外的固體狀,皮脂是一種會引起孕婦冬季皮膚瘙癢的物質。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怎麼辦

妊娠期間的女性,會自然降低性激素水平,那麼就會減少分泌皮脂,皮脂分泌少了,在冬天寒冷乾燥的天氣下,自然皮膚就會容易粗糙起來,而且這個時候皮膚神經功能會失調。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怎麼辦

1、最有效的止癢方式是隔著一層布拍打瘙癢的皮膚來暫時止癢。

2、保持水油平衡,適當的塗抹一些孕婦專用的潤膚霜到皮膚上,使得皮膚表面形成一層防止水分蒸發的保護層。

3、冬天孕婦一定要為自己準備一款適合自己的孕婦專用的,弱酸性的沐浴露。

4、孕婦洗澡的時候最合適的水溫應該和體溫相近,不能用太熱的水,也不可用力搓澡,避免皮膚受到傷害而引起皮膚瘙癢。皮膚清潔上不要過渡頻繁,不要經常用搓澡巾、毛巾過渡搓洗皮膚。

5、為自己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孕婦專用護膚品,每天給皮膚做好護理工作,保證皮膚不缺水且有彈性,這樣就不容易刺激皮膚表層的神經末梢而發生皮膚瘙癢問題了。

6、最好隔一天就洗一次澡,及時更換衣服,選擇穿柔軟寬鬆的棉質衣服,可以預防皮膚受到刺激而引起瘙癢問題。

7、吃一些富含植物脂肪的食物,冬天一定要少吃麻辣燙、墨魚等一些辛辣刺激和過敏性高的食物。平時吃的食物要少放咖喱和胡椒粉等辛辣調料。另外一些水果也會有引起皮膚瘙癢的可能,比如:芒果、菠蘿、椰子等,也要少吃。可以適當增加一些果仁、豬蹄的攝入。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怎麼辦

8、室內空氣保持在一定的濕度是一個讓孕婦的皮膚保持充足水分的一個很好的方式。在屋裡放一個加濕器或者養盆植物。另外,冬天要多喝水且生活在通風環境相對好的室內。

9、在皮膚上塗上薄荷、樟腦等東西,會讓皮膚感覺到冰冷,大腦皮層的癢覺就會被麻痺,這樣也可以快速治療冬季皮膚瘙癢問題,但是切忌將這些物質塗抹到一些柔嫩的部位,如臉部或者腋下。

養生之道網提醒,皮膚瘙癢時千萬別直接用手抓撓皮膚,因為皮膚的表皮細胞就是一層可以抵禦外界各種細菌侵入的天然屏障,如果一瘙癢就用指甲去抓撓就會容易破壞掉細嫩的表皮細胞而裸露出真皮層,讓細菌有機可乘了。當孕婦遇到較大的瘙癢面積,或者瘙癢問題比較嚴重的時候,一定要馬上到醫院接受治療。

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緩解皮膚瘙癢的方法,供參考。

 

標籤:【孕婦】【冬天】【全身】【瘙癢】【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