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三個食譜保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三個食譜保健康

2019年12月2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孕期營養食譜,可以說在孕媽咪們的整個孕期,營養補充都是至關重要的。每個時期都需要著重補充不同的營養物質,因為每個時期寶寶和孕媽咪們所以需要的營養都是不同的,在懷孕10個月的時候,飲食要供給的營養不僅要滿足寶寶生長發育的需要,還要滿足孕婦子宮和乳房增大、血容量增多以及其他內臟器官變化的需求。那就讓我們看看這個時候提供給我們的幾個營養食譜吧。

如果此期營養不足,不僅所生嬰兒較小,而且孕婦自身也容易發生貧血、骨質軟化等營養不良症,這些症會直接影響臨產後子宮的正常收縮,容易發生難產。因為此時孕婦胃腸受壓較重,可能會有便秘或腹瀉。所以,一定要增加進餐的次數,每次少吃一些,並且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接近臨產時還應多吃些含鐵質豐富的蔬菜(如菠菜、紫菜、芹菜、海帶、黑木耳等)。

1、清湯慈筍

主料:慈筍500克。

配料:清湯1000克。

調料:鹽,料酒,胡椒面,白礬。

做法:

(1)白礬砸碎用涼水溶化。選用鮮嫩實心慈筍,切下老根,剝去殼,削去內皮,順切成極薄的片,放入白礬水內漂一會。

(2)將慈筍和白礬水倒入鍋內煮一會,撈在涼水內,洗去白礬的苦、澀味,再用涼水漂淨。

(3)燒開清湯,加入鹽、胡椒面、味精、料酒、調好味,下入筍片,燒開撇去沫子即可。

特點:清鮮筍嫩,為夏令菜之一,具有清暑的功效。

 

 

2、蝦子海參

原料:干海參150克,鹽3克,干蝦子15克,味精3克,肉湯500克,澱粉6克,蔥、姜各15克,豬油30克,料酒30克,醬油6克。

做法:

(1)將干海參放入鍋內,加入清水,加蓋用小火燒開後,將鍋端離火位,待其發脹至軟時撈出,剖肚挖去腸,刮淨肚內和表面雜質,洗淨。再放入鍋內,加清水,用小火燒開,又將鍋端離火位,待其發脹(按此方法多次反覆進行),海參即可發透(但在此發脹過程中,切忌沾上油和鹽,因油對海參起溶化作用,鹽對海參起收縮作用,均會影響海參的發脹)。然後將發透的海參肚內先劃十字花刀,入開口鍋內燙一下,撈出,瀝干水分備用。

(2)將蝦子洗淨盛入碗內,加入適量的水和酒,上籠蒸約10分鐘取出。

(3)將鍋燒熱,放入豬油,投入姜、蔥,煸炒後撈出,烹入料酒,加入肉湯、鹽、醬油、海參、蝦子。偎透成濃湯汁,用澱粉勾熒,加味精,起鍋,整齊地裝入盆內即可。

特點:象牙白色,鮮糯,味濃,四季均宜。

 

3、海參燒肉

原料:水發海參50克,荷蘭豆15克,豬肉200克,冬菜10克,熟火腿25克,清湯750克,筍片25克,豆粉面25克,南薺50克,醬油25克,蔥段50克,果油500克。精鹽、雞蛋白、料酒、薑末及香油各少許。

做法:

(1)把蔥(10克)、姜切末,海參、火腿、南薺(去皮)及筍片切成碎丁。

(2)把豬肉洗淨,剁成肉餡,用蔥姜、精鹽(少許)、醬油(10克)、香油、雞蛋白、豆粉面、海參、火腿、南薺、筍丁及荷蘭豆調勻煨上。

(3)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時,把肉餡捏成直徑約2.5厘米的扁形丸子下鍋,待炸成銀紅色撈出;放人蔥段炸好撈出。

(4)把蔥段、肉丸子放在砂鍋中,加上精鹽、醬油、料酒、冬菜、清湯,放火上燒開3分鐘,再改用文火燒約40分鐘即成。此菜上桌時,一般盛放在大湯盤中,下面有水鍋子,上面有蓋,以便保溫。

特點:紅墨相間,味鮮汁濃,四時皆宜。

標籤:【墮胎的果報】、【凱特王妃】、【懷孕三個月胎兒圖】、【懷孕前三個月注意事項】、【懷孕五個月胎兒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