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遇男醫生,你介意嗎? | 養生知識網


 

A-A+

產檢遇男醫生,你介意嗎?

2019年12月2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產前檢查幾乎可以說是孕媽咪們最重要的孕期任務了。如果遇到一個男醫生來替你檢查,你和老公會介意嗎?你們會提出更換醫生的要求嗎?有消息報道一家醫院實行“人選醫生”以後,婦產科門診的男醫生境況不妙,一位男醫生開玩笑地說,他每天的工作量還不到女醫生的1/10。來看看媽媽們的看法吧!

介意派

男醫生讓我的心理壓力更大(准媽媽apple)

我特別不能接受一個男醫生來給我做產前檢查。現代醫學要做的不僅是醫術上的治救人,更需要一種人文關懷。本來產前檢查就是涉及女性隱私的,如果此時又是一個男醫生,准媽媽面臨的心理壓力就會更大。所以,當我選擇醫院的時候,我很在意她們的產科是否有男醫生。

另外,每次產前檢查其實老公跟著也沒有什麼用,婦產科是不許男同志進入的,所以他只有在外面無聊地等待。而我一個人到了裡面,還得哼哧哼哧的自己脫衣服、脫鞋等等。所以,我最喜歡有媽媽或是小姐妹跟著,她們能陪著你,還能幫幫忙。

患者應該有知情權(流浪的船兒)

我記得有次婦科檢查,一位副教授就是位男醫生,當時一位患者拿著掛號單一臉怒氣地走了出來,提出要換醫生,因為當時掛號時並未告知是男醫生檢查。

我覺得不管是男醫生也好女醫生也罷,對於患者來說應該有知情權,畢竟在這方面人們還是留有介心的,應該給患者選擇的權力。對於我來說遇到這種事情我心裡也會不舒服的。盡量不會選擇男醫生檢查。

我是很保守的人 (Hu0375)

我肯定會介意的,如果實在沒有辦法,,我會接受男醫生,但內心會有牴觸心理。前段時間因為餵奶不當,乳房起了炎症去醫院按摩,一次正巧女大夫比較忙,就由一個男大夫給我按摩,整個按摩過程中我渾身都在起雞皮疙瘩,好在按摩時間不長。我可能是那種很保守的人吧。

我遇到了男醫生!當時那個窘啊(小姜)

在進醫院之前,我曾經擔心會是男醫生接生,後來總算鬆了口氣。沒想到第二天一早,查房醫生竟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當時那個窘啊。他問了一些問題後居然提出要看會陰縫合的傷口,我心裡的彆扭勁就別提了。那幾秒鐘就像一個世紀那麼長,我偷眼看了下老公,他倒是沒事人的樣子。總算熬到檢查結束,我責怪老公怎麼不提出異議,他輕描淡寫的一句話,“男醫生有啥關係,要相信醫生。”暈!

不介意派

好幾次碰上男醫生(meirenyu9730)

我在解放軍306醫院做檢查,好幾次趕上是個男醫生,開始心裡有點彆扭,可是一交流,我的顧慮就打消了。人家態度非常好,有問必答,我覺得只要醫生的經驗能信得過,就完全沒有必要吵著一定要換什麼女醫生!

生孩子時,我無力去選擇醫生性別(caoxiaoxue126)

產前檢查中,我很介意醫生的性別,要是男的醫生,我就下次去。可是生孩子時我就不怎麼介意,說完全不介意是騙人的,可是那時候疼得沒力氣去想是要男醫生還是女醫生了,只要是醫生就行。不介意派

國外婦科醫生基本都是男的(裡安裡佳媽媽)

這有什麼好介意的。我總覺得男婦科醫生比女醫生技術好。在國外婦科醫生基本上都是男的,我生了兩個寶寶,遇到的都是男醫生,女的只有護士,最多是個助產士,所以如果再生個寶寶的時候醫生是個女的我還不太放心呢。

我更介意醫生的技能(快樂尋夢)

我不介意男醫生為我做孕期檢查。我和老公都相信既然選擇了自己相信的醫院,就應該相信醫院為我們配備的醫生,一定有資歷和能力為我們服務。況且很多男醫生跟女醫生比,更加冷靜溫和,做事情更加理智和耐心。在和老公的交流方面,男醫生也能針對老公的立場做一些更理性的建議。所以,我們不介意醫生的性別,我們更介意的是醫生的專業技能和敬業程度。

讓人如沐春風的男醫生(徐濤)

當得知我的產科醫生是男醫生的時候,我和老公都很坦然,我甚至還有點竊喜。看夠了女醫生冷冰冰的面孔,我想,眼界寬、心胸廣的男醫生應該會更好的溝通。老公也說,醫生沒有性別的差異,只有水平的差異,他反過來安慰我千萬別有顧慮。

整個孕期的產前檢查,我都積極配合我的產科醫生,而這位男醫生,也正和我所想的一樣,待人和藹可親,讓人如沐春風。我固定日期的檢查,讓我認識了不少准媽媽,都對這位男醫生的印象好極了,他總是以男人特有的豁達和幽默打消准媽媽的種種焦慮,安慰著我們,與其它三個女醫生坐診的門診室相比,我們這個診室總是充滿歡笑。

女人一生中最難忘的十月懷胎的日子,我平安愉快地度過,我想,我得感謝這位優秀和藹的男醫生。

編者的話

其實,對於男醫生,准媽媽是用不著有什麼擔心的,要用平常的心態來對待不同性別的醫生。因為醫生自走進醫學院開始從醫之路,所受的教育就是摒棄性別、年齡、身份為患者服務。

在我國,醫療第一線的婦產科醫生中,女醫生的比例遠遠高於男醫生,因為女大夫更容易被病人和家屬接受。其實每個醫生在學生時代就已經詳細地瞭解過人體構造,還要到婦產科實習,男醫生對女性的神秘感早在學生時代就已經沒有了。因此,在男婦產科醫生的心中,女性的角色只是患者或產婦。

在美國,94%的婦產科醫生是男性,我國的許多優秀的婦產科醫生也是男性,難道就因為他們是男的,就不准他們行醫了嗎?相信隨著觀念的改變,人們終究會正確看待婦產科的男醫生。

標籤:【介意】、【嗎】、【你】、【醫生】、【遇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