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有十怕 准媽媽須知 | 養生知識網


 

A-A+

胎兒有十怕 准媽媽須知

2019年12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也許有人會問,胎兒生活在母親的子宮裡,會怕什麼呢?概括地說,胎兒有10怕———

媽媽孕婦一人生,母子兩人受害,尤其是孕婦患風疹、病毒性肝炎及鉅細胞病毒感染、腎炎等疾病,會導致流產、早產、死胎及畸形。

媽媽濫用藥物:許多藥可以通過媽媽血液進入胎兒體內,對胎兒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甚至引起胎兒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熱鎮痛藥、催眠藥、抗癌藥等對胎兒危害大。

 

怕媽媽心情不舒暢:如果孕婦長期精神憂慮、苦悶,不僅對胎兒發育不利,而且還影響胎兒出生後心理、生理及智力發育,也可給胎兒出生後帶來遺傳性焦慮。

怕媽媽酗酒:酒精會通過母血進入胎兒體內,對胎兒造成損害,甚至引起早產、流產、死胎或畸形,還會影響孩子出生後的智力發育。

怕媽媽吸煙:煙霧中的有害物質可通過血液進入胎盤,禍及胎兒,易造成早產、死胎、畸形及發生各種圍產期併發症。

怕媽媽接受X線檢查:由於X線的“電離作用”和“生物效應”,可引起胎兒一系列反應,導致流產、早產、死胎和畸形。

 

怕媽媽玩寵物:孕婦經常玩貓、狗等寵物,極易感染弓形體病,孕婦感染後,可造成胎兒先天性感染,引起流產、早產或胎兒畸形。

怕媽媽性生活不節制:孕婦在孕早期(頭3個月)和孕晚期(後3個月)如果性生活不節制,可引起早產、流產或宮內感染。

怕媽媽干重活:重活就是那些挑、抬、搬、提、背等強體力勞動。孕婦若勉強幹這些重活、累活,易導致胎兒流產或早產。

怕媽媽不按時做產前檢查:孕婦只有按時檢查,才能發現自身及胎兒的異常,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另外,利用現代科學技術進行產前檢查,能及時發現胎兒畸形和其它先天性疾病,及時採取補救措施。

標籤:【須知】【准媽媽】、【十怕】、【胎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