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度過「臨盆」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健康度過「臨盆」

2019年12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這是你和小胎兒的最後一關。順利度過這一關,你就可以和親愛的寶寶見面了!

懷孕晚期綜述

到了孕晚期,胎兒在腹中的位置在不斷下降,使孕婦感到下腹墜脹。孕婦的消化功能可能變得差了,同時,還可能伴有便秘、尿頻、水腫等症狀。由於激素的關係,你的臉部可能會長出褐斑及雀斑,乳頭周圍、下腹部、外陰的顏色也會越來越深,值得慶幸的是,多數色素沉澱在產後會逐漸消失,所以別太擔心。

孕晚期,胎兒的頭部逐漸進入骨盆,找到適合分娩的胎方位。有的胎兒較小,會提前進入骨盆。在這個時期,最重要的是充分休息,小生命就將要降臨了。

懷孕晚期常見症狀大解析

嚴重便秘,要去醫院嗎?

許多准媽媽都會有便秘的煩惱,到了孕晚期,這種症狀就越發嚴重了。各種方法都試過,但效果並不明顯。便秘,需要去看醫生嗎?

進入孕晚期,由於孕婦活動減少,胃腸的蠕動也相對減少,食物殘渣在腸內停留時間長,就會造成便秘,甚至引起痔瘡。

對策

便秘如果嚴重的話,要去醫院。老是不解大便,毒素就會被身體吸收。究竟什麼狀況下要去醫院,這需要比照平時的情況。如果解大便的間隔比平時長很多,且大便很硬,很難解,腹部感覺很脹,甚至便血,這時就需要去醫院。

怎麼又尿頻了!

度過了舒服的孕中期,尿頻的毛又回來了。老是想著上廁所,真麻煩!妊娠末期,由於胎頭下降,壓迫膀胱,導致孕婦的尿頻現象加重,這是妊娠期的正常生理現象。

對策

及時解尿,不要可以憋尿。

臨睡前1-2小時內不要喝水,可以減少夜起次數。

如果同時伴有尿急、尿痛,則屬於異常情況。應多喝開水,並去醫院檢查。

下肢水腫

到了孕晚期,許多孕婦的腳和手明顯浮腫了起來。面對水腫,我們該怎麼辦?

孕婦在妊娠晚期出現明顯的下肢浮腫現象,這是由於懷孕後內分泌的改變,引起體內水鈉瀦留,妊娠子宮壓迫盆腔到下肢的靜脈,使下肢的血流回流受阻,導致下肢浮腫。

對策

正常人水腫不超過踝關節以上。不需要特別處理。

盡量避免長時間站立及蹲坐,睡眠時適當墊高下肢,採取左側臥位。

坐在沙發或椅子上時可以把腳抬高休息,還可以轉動踝關節和腳部,增加血液循環。

 

 

標籤:【臨盆】、【度過】【健康】、【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