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注意事項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注意事項有哪些

2019年12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懷孕是一個艱苦而幸福的過程,在懷孕期間必需多去注重生活當中的一些細節,才可以更健康地生下寶寶。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孕婦注意事項到底有哪些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在飲食方面,平常女性攝取的營養一般在1800卡左右,而妊娠前半期則可增至1950卡左右,也就是比平常增加了150卡的營養,150卡的營養只要300毫升的牛奶也就足夠了,或者可用魚、肉等食物代替,妊娠的後半期則需增加至2150卡左右,也就是在之前的基礎上再加100毫升牛奶或1.5個雞蛋。因此准媽媽們沒有必要緊張兮兮的多進補,因為附中的胎兒會充分從母體中吸取必要的營養。

孕婦注意事項

體重是衡量孕婦營養是不是充分的一個最直接的標準,所以有孕婦的家庭可以買一個測量體重的一起備用,孕婦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孕吐,在這期間,食物的攝取量也是幾乎很少,所以體重不會有明顯的變化,孕吐結束之後,每週的體重大約會增加350克左右,孕期28周開始則每週增加300克即可。而在進行產檢時則需將體重增加的情況告訴醫生,當體重每週突然增加500-600克則需要注意了,請醫生檢查是否有什麼問題了。

關於鐵和鈣的攝取,孕婦一般每天要攝取15毫克的鐵和1.2克的鈣,這些可以通過食用鐵和鈣含量的食物進行攝取,也可從懷孕第12周開始服用鐵劑和鈣劑。

飲食方面孕婦注意事項有以上的幾點,那麼在運動方面孕婦又應該去注重什麼東西呢?

關於運動方面,不能進行劇烈運動,這是眾所周知的。可以進行適量的散步或者買東西,做些家務等,因為如果一直呆著不動會對分娩有一定的影響。散步的時間及距離要根據孕婦的自身的疲憊感來進行調節。

關於作息,孕婦在正常的作息時間裡,妊娠初期可適當增加一次休息的時間,每次休息約1小時,孕吐嚴重的則可多休息,到妊娠後半期則每天可多休息兩次,時間也為1小時左右。這裡的休息並不一定是躺在床上不動,可以做些不太費力的事,如可以給寶寶編織衣服襪子之類的小物品,只要感覺疲勞了則可躺下休息。

孕婦注意事項

關於衣著,孕媽媽們的衣服最要選擇寬大舒適的衣服來穿,一切以方便舒適為主,千萬不能因為要好看而穿不合身的衣服。鞋子最好選擇舒適的平底鞋,孕初期還可適當穿一下高跟鞋,但不要太高,到孕後期則最好不要穿高跟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碰撞。

孕婦是需要多加小心呵護的,希望大家在瞭解了孕婦的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之後,能夠照顧好孕婦的生活起居,讓大人孩子都能夠健健康康的,相信這也是每一個孕婦的希望。

其實,在懷孕期間孕婦注意事項有很多,雖然這些事情做起來都十分地繁瑣麻煩,但是為了寶寶的健康出生,媽媽做好這些也是份內的事情。

標籤:【孕婦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