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准媽媽不宜睡席夢思床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的准媽媽不宜睡席夢思床

2019年12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1)易致脊柱的位置失常

孕婦的脊柱較正常人的腰部前屈更大,睡席夢思床或沙發床,會對腰椎產生嚴重影響。仰臥時,其脊柱呈弧形,使已經前屈的腰椎小關節摩擦增加;側臥時,脊柱也向側面彎曲。長此下去,孕婦易感到疲勞,而且還會使脊柱椎體關節窩的位置失常,壓迫神經,增加腰肌的負擔,既不能消除疲勞,又不利於生理功能的發揮,並可引起腰痛。

(2)不利於翻身

正常人睡覺時睡姿經常變動,一夜輾轉反側可達20~26次,翻身有助於大腦皮質抑制的擴散,提高睡眠質量。然而,孕婦睡席夢思床太軟,身陷其中,不容易翻身。同時,孕婦仰臥時,增大的子宮壓迫腹主動脈及下腔靜脈,導致子宮供血減少,對胎兒不利,甚至出現下肢、外陰及直腸靜脈曲張。右側臥位時,上述壓迫症狀消失,但胎兒可壓迫孕婦的右輸尿管,易患腎盂腎炎;左側臥位時上述弊端可避免,但可造成心臟受壓、胃內容物排入腸道受阻,同樣不利於孕婦健康

因此,孕婦不宜睡席夢思床,最好睡棕墊床或者在硬床上鋪9厘米厚的棉墊。

 

標籤:【席夢思】、【床】、【睡】【不宜】【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