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答孕婦能不能吃黃瓜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解答孕婦能不能吃黃瓜

2019年12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黃瓜是一種深受女性喜歡的蔬果,它不僅口感好,還具有很好的美容養顏的效果。一般的女性吃黃瓜是沒有什麼問題,但對於孕婦來說是不是也一樣呢?下面,看看健康專家到底是如何解答孕婦能不能吃黃瓜這個問題。

孕婦可以吃黃瓜

孕婦可以吃黃瓜嗎?

黃瓜因其性涼,所以引起很多准媽媽的疑問——孕婦可以吃黃瓜嗎?產科專家表示,孕婦可以吃黃瓜,吃了不會對胎兒造成不良的影響,但是應注意不宜過量食用。而且,如果准媽媽們想通過多吃蔬菜與水果來補充維生素的話,黃瓜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在黃瓜當中,其所含有的維生素較少,所以愛吃黃瓜的孕婦應該注意多吃一點其他蔬果。不過,孕婦食用黃瓜時,不宜和辣椒、菠菜、花菜、小白菜、西紅柿、柑桔同食。

孕婦食用黃瓜,還應當注意一下幾點:

1不宜生食不潔黃瓜:因為現在的黃瓜一般含有農藥,即使是一般群眾生吃黃瓜,也不宜過量;

黃瓜

2不宜棄汁制餡食用;

3不宜加鹼或高熱煮後食用。

黃瓜的營養功效

單從黃瓜本身來說,它是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口感上,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營養上,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纖維素以及鈣、磷、鐵、鉀、鈉、鎂等豐富的成分。尤其是黃瓜中含有的細纖維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進腸道蠕動,加速廢物排泄,改善人體新陳代謝。

吃黃瓜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還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可以減肥和預防冠心的發生。此外黃瓜還含有葡萄糖、鼠李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米糖、果糖、咖啡酸、綠原酸、多種游離氨基酸以及揮發油、葫蘆素、黃瓜酶等。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孕婦能不能吃黃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