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有九種美容不應嘗試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有九種美容不應嘗試

2019年11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如果你懷孕了,請一定要相信自己是個漂亮的孕婦。當然孕期你的皮膚和身體會有一些變化,讓你不知所措,會很重視美容,但下述的9種美容是不能做的。

1、懷孕後臉上的痘痘或濕疹,不要盲目自己選擇外擦或其他功能性的化妝品。

懷孕後臉上出現小痘痘,應注意清潔。此時不要更換以往常用的護膚品,以免皮膚不適應。如果懷孕後,臉上的痘痘或濕疹很嚴重,不要盲目自己選擇外擦或其他功能性的化妝品,應該去找皮膚科的醫生尋求幫助。

2、抗衰老的產品不適合在孕期使用。

3、不要盲目選擇去斑產品。

順其自然,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過於相信去廣告中去斑產品功效的誇張說法,如果選擇去斑產品也不要再孕期和哺乳期內使用。

4、孕期禁用含有維他命K、維他命A酸及其它維生素A衍生物的化妝品。

5、孕婦不應該使用美甲用品和指甲油,盡量少用口紅。

 

美甲用品及指甲油屬於化學品,普遍含有一種叫“酞酸酯”的物質,這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油狀液體,能夠使指甲油質地更均勻、耐用。然而這種物質若被人吸收,不僅對人的健康有害,而且容易引起孕婦流產及胎兒畸形。

口紅是由多種油脂、蠟質染料和香料等成分組成的。其中油脂通常採用羊毛脂,是一種從洗羊毛液中回收和提煉而成的透明的膏體。羊毛脂既能吸附空氣中各種對人體有害垢重金屬微量元素,又能吸附能進入胎兒體內的大腸桿菌等微生物。隨著唾液進入人體內,使孕婦腹中的胎兒受害。 

6、孕婦應該禁止染髮和燙髮。

染髮劑:可引起細胞染色體的畸變,從而可誘發皮膚癌、乳腺癌和胎兒畸形。染髮劑的某些成分還可能使皮膚產生過敏反應。

冷燙精:化學冷燙精還會影響孕婦體內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少數婦女還會對其產生過敏反應。

7、要杜絕專業的美容漂白項目、任何電療項目、足部反射療法、壓點式按摩。

8、桑拿屬於完全禁止項目,因為超過53攝氏度的高溫會增加孕婦流產的機會。

9、對於香精油的使用請遵從醫生或者專業的芳香治療師的建議,做香薰的項目要特別小心。

就孕期而言,前3個月是不能做香薰的,而過了3個月以後選擇香薰精油也是有講究的,比如檸檬、柑橘等不能在懷孕12個星期前使用,玫瑰、茉莉卻則不能在懷孕16個星期前使用。

標籤:【嘗試】、【不應】、【美容】【九種】【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