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最需要滿足的五種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最需要滿足的五種營養

2019年11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要當媽媽了當然是非常高興的,但是,在寶寶還在腹中孕育的時候這麼一個過程是需要十分小心的,是需要特殊護理的。特別是孕婦飲食這麼一方面,若是飲食調理不當的話還很容易對胎兒造成危害的,所以我們現在就針對這麼一方面的情況來進行介紹。

孕婦到底需要哪些營養?吃什麼可以補?

專家表示,妊娠期由於需供給胎兒足夠的營養以保障其正常的發育,所以整個孕期孕婦都需要增加營養,並有足夠的存儲量以供給產後哺乳之用。這些營養包括:

1、脂類

脂類是人體需要的重要營養素之一,還是腦和神經系統的重要成分。人類膳食脂肪主要來源與動物的脂肪組織和肉類以及植物的種子。

2、無機鹽及維生素等

無機鹽及維生素等均具有各自獨特的功能,是妊娠期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均需通過膳食來補充,穀類,乳類,水果,蔬菜及海產品等均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均衡飲食將保證營養的良好供應。

3、營養缺乏,會導致流產或死胎

孕婦如果不注意營養,容易引起營養缺乏,對孕婦及胎兒將產生不良影響。如果孕婦膳食中蛋白量供應不足,胎兒則生長發育遲緩,孕婦體弱,產後恢復慢,乳汁少等;飲食中維生素A、B、C、D、E攝入量不足活缺乏,均可導致流產或死胎;而鋅的缺乏將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總之,良好的營養是保障孕婦及胎兒健康的必要條件。

4、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供應能量的主要來源。孕婦懷孕後代謝增加,比非孕期所需的熱量高出25%,臨產後,熱量消耗更多。碳水化合物主要有各種糧穀類、莖根類食物以及糖類供給,蔬菜水果中也含少量,它在體內消耗、吸收和利用較蛋白質、脂肪迅速且安全。

5、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體的主要構成物質,又是人體生命活動的主要物質,所以蛋白質處於各種營養物質中的一個中心位置。妊娠期所需蛋白質較平時增多,通常從妊娠開始蛋白質的需要量就更增加30%。優質蛋白的食物一般有蛋類、乳類、魚類、肉類和大豆類。選擇優質蛋白是胎兒生長發育所必須的,而且是非常重要的。

標籤:【營養】【五種】【需要】、【最為】、【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