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瘙癢是什麼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皮膚瘙癢是什麼病

2019年11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5 ℃ 次

養生之道網無論男女老少,皮膚瘙癢都是夏季養生常見的困擾,那麼皮膚瘙癢是什麼皮膚瘙癢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解皮膚瘙癢是什麼,看看吧。

皮膚瘙癢是什麼病?

1、感染性皮膚病

1病毒性皮膚病:水痘、麻疹、扁平疣等。

2細菌性皮膚病:膿皰疹、毛囊炎等。

3真菌性皮膚病:頭癬、手、足癬、體癬、股癬、花斑癬等。

4寄生蟲及動物性皮膚病:鉤蟲皮炎,血吸蟲皮炎、匐行疹、虱病、蚊子叮咬、螨蟲皮炎、桑毛蟲皮炎、疥瘡等。

2、物理性皮膚病

痱子、多形性日光疹、日光皮炎、凍瘡、摩擦性苔蘚樣疹等。

3、變應性皮膚病

接觸性皮炎、濕疹、異位性皮炎、過敏性皮炎、脂溢出皮炎、藥疹、蕁疹等、丘疹性蕁麻疹。

4、神經功能障礙性皮膚病

神經性皮炎、瘙癢病、癢疹、結節性癢疹、妊娠性癢疹、滲出性盤狀及苔蘚皮炎等。

5、猩紅熱樣紅斑,多形性紅斑,銀屑病,副銀屑病,玫瑰 糠疹,毛髮紅糠疹,妊娠丘疹性此炎、扁平苔蘚,硬化萎縮性苔蘚、紅皮病等。

6、皰疹性皮膚病

皰疹樣皮炎、大皰性類天皰瘡、妊娠皰疹、皰疹樣膿皰病、角層下膿皰病,連續性肢端皮炎、掌跖膿皰病等。

7、代謝性皮膚病

皮膚澱粉樣變,黏液水腫性苔蘚等。

8、淋巴網狀組織腫瘤

蕈樣肉芽腫,sexary綜合征、Hodgkin病、濾泡性淋巴瘤、肥大細胞增生症、皮膚血白病等。

皮膚瘙癢怎麼辦

1、用鮮韭菜與淘米水。按1:10重量配好,先泡2小時再一起燒開。去韭菜用水洗癢處或洗澡,一次見效。洗後勿用清水過身,一日一次,連洗3天可愈。

2、取香蕉皮適量。用香蕉皮煎水,待沸後降到不燙破皮膚時,用毛巾洗瘙癢處和全身,或用香蕉皮內瓤直接敷在瘙癢處。

3、用白醋、甘油適量。將白醋與甘油按3:7--2:8的比例混合。每天1次或每星期2--3次,浴後立即塗抹皮膚。

4、用常春籐500克。煎水洗澡,每3天1次。治皮膚瘙癢。

5、取米醋500克,大蒜4--5頭。將大蒜搗爛,泡在醋中,裝在玻璃瓶內。24小時後可用,每日塗抹患處3--4次,不傷皮膚,不髒衣服。

6、用鮮青蒿1000克,以水3000毫升。煎至約1500毫升,過濾,將藥液再煎至1000毫升。另用冰片12克溶於75%酒精50毫升中,兌入藥液混合,用時以此藥液淋洗瘙癢部位,每天1次,連用5天。

7、如果是天天洗澡,每次5—10分鐘就可以,不要超過30分鐘。推薦盆浴或木桶浴,這是因為泡在水裡能促進皮膚吸收水分,並且能加快血液循環,改善皮膚代謝。洗澡時,不要搓,以免造成皮膚損傷,加重瘙癢。

8、盆浴水位不要超過心臟水平。可以將兩把澱粉或燕麥煮開,放進浴缸裡,浴後不要沖洗。澱粉浴和燕麥浴可以安撫皮膚,降低皮膚敏感度,保護皮脂膜,減輕皮膚瘙癢。

9、皮膚閉塞不通,致使津液無路外洩、積聚濕氣而導致瘙癢。可以用桂枝湯系列治療,如葛根湯、青龍湯、桂枝加黃芪湯以調和營衛氣血。

10、花椒泡水用500毫升沸水沖泡100克花椒,浸泡24小時後,濾去花椒,用花椒水塗於患處,可以止癢。若在此水中加入適量的維生素C,效果更佳。

11、冬瓜皮泡水將曬乾的冬瓜皮煎水後沐浴,然後再將冬瓜皮貼於皮膚瘙癢處,可以止癢。冬瓜皮味甘,性微寒,有清胃熱、利水消腫等功效。

12、水溫應在30—40攝氏度,比體溫略高,不感覺燙。水太燙會破壞皮脂膜,造成皮膚微小的損傷,加重瘙癢。

皮膚瘙癢是什麼病,皮膚瘙癢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冬季皮膚瘙癢】、【皮膚瘙癢】、【小腿皮膚瘙癢怎麼辦】、【孕婦皮膚瘙癢】、【皮膚該如何保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