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冬季皮膚乾燥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冬季皮膚乾燥怎麼辦

2019年11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8 ℃ 次

有些孕婦,由於孕激素的關係,皮膚失去了以前的柔軟感,而略呈粗糙,冬季,皮膚甚至會很乾燥,有些區域會出現脫皮現象,臉部的色素沉澱也增加。

1、孕期皮膚十分敏感,每次洗臉時應使用溫和無刺激的潔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於皮膚乾燥,洗臉的次數應相對減少,每日兩次即可。干性皮膚的孕婦不要頻繁地洗臉,因為皂鹼會將皮膚上的天然油脂洗淨,最好改用嬰兒皂、甘油皂洗臉。

2、洗完後用手輕輕拍打幾下,等水分半干,用溫和的潤膚霜均勻搽於面部,並輕輕按摩,這樣有利於保持皮膚水分,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使用保濕乳液敷臉時,建議你以小面積畫圓的方式,比平常多按摩面部肌膚幾次。另外,盡量避免使用油性的乳液、磨砂膏或者含有香精或酒精成分的清潔液來潔淨臉部,因為這些清潔用品,或多或少都會刺激因懷孕而格外敏感的肌膚。如果要清洗物品,盡量避免直接讓手接觸清潔劑,注意保護手部皮膚。需使用能給皮膚增加水分的護膚品,塗抹在乾燥區內並輕輕地加以按摩,而強生嬰兒潤膚膏或潤膚露品質純正溫和,其特殊滋潤配方,能有效防止皮膚乾燥,並能保持酸鹼度平衡,更適合此時使用。

3、沐浴時不應浸泡太久,否則容易造成皮膚脫水,可以在水中加些浴油,盡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質、ph值屬中性的沐浴露或嬰兒香皂。

4、 沐浴後,應在全身塗抹潤膚油。

5、適當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必要時也可服用一些維生素B2、C片,以防皮膚乾裂。要特別注意飲食營養平衡,增加鎂、鈣等礦物質的攝取,如肉類、魚、蛋,還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維生素,如綠色蔬菜、水果、堅果、穀物、牛奶、魚油、豆類等;在你每天的飲食中,要減少含興奮劑如咖啡、酒、茶的攝取,多喝水。盡量避免吃辛辣食品、餅乾和方便麵,不喝濃茶和咖啡,否則會使皮膚更加乾燥而無光澤。

6、保持室內一定的溫度,最好有空氣加濕器,或在室內放一盆水。

7、穿著要舒適。應該盡量穿著寬鬆、透氣的棉質衣料,避免合成纖維的衣料。有的准媽媽喜歡穿著褲襪,希望那樣會使自己的大腿和小腿更加緊繃。然而從皮膚護理的角度來看,穿褲襪容易造成大腿內側、臀部等部位的皮膚因為透氣不佳而乾澀無光澤。准媽媽們經常會遇到乳房周圍皮膚瘙癢的問題。如果你能在穿戴胸罩前,在這些部位灑上一些不含香味的爽身粉,就可以減輕胸罩對肌膚的刺激。

8、避免長時間的紫外線。雖然冬天陽光並不強烈,但紫外線的長時間照射,依然會對肌膚造成傷害。防日曬在冬天也是必修課。另外,懷孕期間皮膚黑色素本來就比較活躍,你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下。以下幾項是冬季避免紫外線照射的小技巧:避免使用任何含有香精或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因為,這不但容易對你敏感的肌膚造成刺激,也會增加對紫外線的敏感性。

標籤:【怎麼辦】【乾燥】【皮膚】【冬季】【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