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早期如何保持營養平衡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早期如何保持營養平衡

2019年11月0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孕早期的媽媽最苦惱的莫過於孕吐反應了。孕吐是由於體內激素水平變化導致消化道的不適而產生的,口中感覺有說不出的異味,口水分泌增多,厭油膩、晨起噁心、返酸,嚴重的會有嘔吐。

孕吐使孕婦進食困難,日常膳食中的營養素又常因烹調方式的不科學而大大流失,同時由於孕婦消化功能的減弱,胃口差,大量的食用蔬菜、水果,肉類和主食受到限制。這時營養素的吸收率很難保證,容易出現營養不均衡及營養不良。但孕早期是胚胎形成的關鍵時期,營養物質不均衡,嚴重時會引發流產、畸胎及胎兒大腦發育異常,更重要的是孕期(尤其是孕早期)葉酸的缺乏),會增加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率。研究表明,懷孕後的媽媽每日服用800微克的葉酸可有效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

孕早期的媽媽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均衡的營養,尤其是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的補充,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B12、鈣、鐵、鋅等能有效促進胎兒細胞分裂,並預防營養素缺乏而引起的流產、畸胎、胎兒大腦發育異常。早孕反應劇烈的孕婦也可選擇品質優良且安全的營養補充食品,以保障均衡營養攝入,促進胎兒的健康成長與發育。

 

標籤:【營養】【平衡】【保持】、【如何】、【早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