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的好吃「懶做」私房菜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咪的好吃「懶做」私房菜

2019年10月2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孕媽咪要用最簡單的方法,吃到最美味的“營養”!所以,我們開始搜羅“獨家”的,好吃又好做的美味私房菜,希望與所有的孕媽咪一起分享。

我們的私房美食標準就是:非常簡單、非常美味、非常營養!

 

紅湯一鍋鮮原料:

鯰魚(或黑魚)一條500克,豆腐一塊,蘑菇若干,土豆一個,西紅柿4個,番茄醬、橄欖油、鹽、蔥、姜、蒜各適量。

步驟:
1 將鯰魚洗淨後,在魚身兩側切花刀。
2 熱鍋加入少量橄欖油,放入蔥、姜、蒜爆香。
3 放入鯰魚,煎一分鐘左右,然後在鍋中加水,水面要沒過魚身。
4 把番茄切塊,土豆、豆腐、蘑菇切片,加入鍋中。
5 大火燒開後,加入番茄醬、鹽,小火燉30分鐘即可。

美食小秘訣:
1 其實“水+番茄醬+新鮮西紅柿”是比較偷懶的做法,勤勞的孕媽咪可以用攪拌機把番茄打碎以後原汁加入,那可是超級營養、超級味美呢!
2 愛吃新鮮蔬菜的孕媽咪還可以在起鍋之前加入小油菜、大白菜、莜麥菜等新鮮葉菜,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

營養小貼士:
孕媽咪都知道吃魚對胎寶貝有益,魚肉富含優質蛋白和脂肪,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魚油對孕媽咪也很有幫助。魚雖好吃,但做起來比較麻煩,很多孕媽咪和准爸爸選擇到飯店去吃魚,味道雖然好了,但是油卻放得多了。這道菜比較方便,還可以攝入多種營養,營養美味盡在“紅湯一鍋鮮”哦!

陽春白雪

原料:
固態酸奶一小盒,葡萄乾、香蕉片、蘋果干、杏干、菠蘿干、李子干、美國大杏仁、腰果、芝麻、大榛子,燕麥片、玉米片、白糖各適量。

步驟:
1 將各種水果干用溫開水浸泡後,切成小丁備用。
2 將堅果、燕麥片、玉米片碾成碎末備用。
3 把水果干、堅果碎末以及穀類碎末按照3:2:5的比例加入酸奶中。
4 根據個人口味加入一點點白糖調味。

美食小秘訣:
1 水果幹不要浸泡太長時間,以3分鐘以內為宜。
2 堅果類的原料最好現吃現碾,不要為了省事,一次做出很多,防止營養的流失。如果確實有需要,可以每次準備出兩天的份量,用密封的小盒子保存備用。
3 酸奶從冰箱中取出後,需要在室內放置一段時間,避免酸奶過於冰冷讓孕媽咪的胃部感到不適。

營養小貼士:
這是一道超級好做好吃的“懶人餐”,雖然只有很小的一杯,卻可以為肚子裡的小寶貝提供很多營養。

水果干可以為我們提供充足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堅果可以提供飽和脂肪酸;燕麥片及玉米片可以給我們提供能量和蛋白質;酸奶可以促進孕媽咪的腸蠕動,促進消化吸收。這道美食做起來非常方便,孕媽咪可以隨時隨地為自己和胎寶貝補充能量。

標籤:【私房】、【菜】、【懶做】、【好吃】、【媽咪】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