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職場上胎兒的隱形殺手 | 養生知識網


 

A-A+

狙擊職場上胎兒的隱形殺手

2019年10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孕婦保健在女人當男人的時代,女人還要肩負著生孩子與賺錢的重任。因此,一邊工作一邊孕育的職場已婚女性的生活。但是,這類女性同胞要慎防辦公室隱形殺手,在日常辦公室生活中應留意一些特別的細節,以免造成影響寶寶健康的大問題。

特別懷孕前三個月,如果早孕反應嚴重應多休息,但如果反應不明顯,最好不要經常臥床。孕期堅持正常上班,其實對孕婦的精神狀態、胎兒的發育、乃至產後的恢復都很有好處,太過“小心翼翼”反而會有負面作用。

職場孕婦

職場孕婦勞逸結合

 
多曬太陽防缺鈣。懷孕五個月後胎兒進入快速生長期,從母體吸取的鈣質和其他營養越來越多。除了補鈣,通過“日光浴”來促進鈣吸收也是重要的途徑。因此,如果條件許可的話,孕婦最好將辦公室的座位調到盡量向陽的位置,每天午休或其他休息時間多到陽台、廣場等室外場所曬曬“日光浴”。

勞逸結合防腳浮腫。懷孕中期的女性會開始出現小腿浮腫的現象。這時要避免在辦公桌前長時間靜坐,最好每工作兩小時便稍做伸展、由下向上按摩小腿,以減少浮腫。另外,孕期婦女不應穿高跟鞋,要代以柔和寬大的平跟鞋,不要穿高幫鞋和太緊的襪子,這樣才能盡量減輕浮腫帶來的沉重感。

減少使用電腦。現在許多懷孕的辦公室女性都會穿上各種防輻射的馬甲、肚兜、使用電腦防輻射保護屏等等,但這些“道具”是否能夠達到效果、能夠屏蔽多少電腦的輻射還沒有確切的證明,很多孕期女性都認為“起碼圖個心安”。其實,但最好的辦法還是減少使用電腦,養成一使用完畢馬上關機的習慣,不要全天候開著電腦。很多上班族開機的一半以上時間都是與工作無關的瀏覽、聊天、遊戲等等;甚至在做其他事情而不需要用電腦的時候,也是開機狀態;如果你是已經懷孕的女性,杜絕與工作無關的電腦時間,將可減少一半以上的輻射。另外,孕期職業女性遠離電腦還要避免被其他同事的電腦“包圍”,可能的話盡量讓自己坐到角落裡去。

職場孕婦需要的工作餐

職場孕婦需要的工作餐

避免重體力勞作。辦公室白領一般來說不會有重體力勞作,但仍然難避免一些搬運重物、高空作業、外聯業務之類的工作。遇到一些吃力的工作,還是要盡量請求別人代勞。

留心辦公物品風險。電腦輻射是很多辦公室孕婦都知道的常識,但辦公室另外的一些小物品可能帶來的危險則不一定會留意到:轉椅:“粗身”的孕婦要留心帶滑輪的轉椅,注意失衡或絆腳跌倒。

複印機:複印機啟動時會釋放少量有毒氣體,危害准媽媽和胎兒的健康。因此,准媽媽應盡量少與複印機打交道。

職場孕婦要慎防輻射

職場孕婦要慎防輻射
 

電話機:多人使用的電話機易傳播感冒菌和腸道菌,其中不少菌對普通健康人來說並無危害,卻是胎兒致畸的致命殺手。白領准媽媽最好自備專用的電話機,常用酒精擦拭聽筒和鍵盤進行消毒。

標籤:【職場孕婦】、【辦公室殺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