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媽咪懷孕要注意的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大齡媽咪懷孕要注意的事項

2019年10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現在,30歲以後才準備當媽媽的職業女性多了起來。一般來說,女性的最佳懷孕年齡為25—30歲,隨著年齡的增長,生育力逐漸下降。想做大齡媽媽,最重要的是瞭解自己,把握身體機能衰退前的最佳時間,才有可能在事業有成後,再做個幸福的媽媽。
推遲懷孕的女性最擔心的是流產。30歲出頭的孕婦大約有15%的人會遭遇流產;對於40歲的孕婦來說,就有25%的人會遇到這種情況;而45歲以後,有一半的孕婦存在流產的危險。

由於高齡產婦的宮頸一般比較堅韌,開宮口慢,自然生產困難,所以剖腹產在高齡產婦中更加普遍。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剖腹產手術已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進行剖腹產的高齡產婦不需要太多顧慮。

對於高齡產婦來說,最可怕的就是生育一個有殘疾的嬰兒,母親的高齡會增加嬰兒先天性缺陷和無法存活的可能性。但幸運的是,胎兒期診斷的技術正在提高,現在醫生們已經可以在懷孕前八個月及時發現許多引起先天性缺陷的遺傳異常。有些情況可以在出生前或分娩後進行及時治療。

高齡產婦要生下健康的小寶寶,必須比二十幾歲的產婦更加精心地呵護自己和胎兒。就目前來說,如果你想晚些要小孩的話,一定要注意身體的健康,最好定期去看婦產科醫生,這樣即使推遲懷孕時間,也會少些擔心。

何時請產假有些孕婦在即將臨盆前才請產假,然而大部分醫生認為,大齡孕婦自妊娠32周以後就不宜再工作。這個時候,孕婦的心臟、肺臟及其它重要器官必須更辛苦地工作,且對脊柱、關節和肌肉形成沉重的負擔。此時,應盡可能讓身體休息。

保住飯碗與老闆或工會主席討論請產假和工資等問題。在進行產前檢查期間,如果不得不請假,需要事先瞭解公司是否有不扣薪水的假可請,例如事假或假。

保證健康如果你在公司有很長的工作經歷,工作環境中有X線輻射或需要搬提重物,應該向老闆或主管負責人提出更換工作的要求。
 
 

標籤:【事項】、【注意】、【懷孕】、【媽咪】、【大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