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從什麼時候開始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吐從什麼時候開始

2019年09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妊娠早期是指懷孕期的前三個月(1-12周)。在此期間,胚胎生長發育速度緩慢,胎盤及母體的有關組織增長變化不明顯。大約半數婦女開始出現頭暈、乏力、食慾不振、喜食酸食、厭油、噁心、晨起嘔吐等症狀,稱早孕反應。

多數孕婦的早孕反應會在妊娠12周左右自行消失。孕婦會覺得乳房脹滿、柔軟,乳頭有時還會有刺痛和抽動的感覺。大多數的孕婦會感到異常疲倦,需要更多的睡眠。膀胱在盆腔內受增大子宮的壓迫,出現尿頻現象,這一時期母體慵懶發熱,此時子宮如鵝卵一般,比未懷孕時大一點,但孕婦腹部表面還沒有增大的變化。當懷疑可能懷孕的時候,我們或許已經懷孕兩周了。因為受精卵形成的一周不能稱為懷孕。孕婦開始呈現懷孕跡象,常常在兩周以後,因此這時期尚未有任何症狀。不過有些人的身體會有發寒、發熱、慵懶睏倦及難以成眠的症狀,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往往會誤以為是感冒還是其他的疾病,沒有通過醫生的檢查而自己服藥,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段時間是胎兒形成腦及內臟的重要時期,不可接受X光檢查,也不要輕易服藥,尤其應該避免感冒。

但是孕初期又因為早孕反應等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因而這個時期更應該注意保養。同時,這個時期因為胚胎還未固定,故容易流產,如果出現出血伴下腹脹痛,腰部乏力或酸脹疼痛,應立即去醫院。前三個月情緒最不穩定,包括生活習慣的調整等各種變化。而孕媽咪對懷孕的感受也各不相同,沮喪,失落,害怕等等情緒是常常相伴的。

因此,懷孕媽媽的情緒在幾秒中之內,會從極度興奮跌落到異常沮喪,這並不令人意外。此時的媽媽心理變化應該是整個懷孕期最為顯著的。對寶寶來臨期待已久的孕婦朋友們更多的是喜悅和憧憬,而對這份上帝偶然給的禮物表示意外的朋友們,可能更多的是矛盾。心理的鬥爭是激烈的,但是你最好趕緊作決定哦,因為你心情的劇烈變化會直接影響孩子的。如果你想你的小天使健康美麗,那麼就不要有太多惡劣情緒,因為,研究發現,母親的情緒劇烈反應是引起胎兒先天唇顎裂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般月經每月一次的育齡婦女,停經約40天可出現厭食怕冷、倦怠、噁心和嘔吐等症狀,稱為早孕反應。輕者僅感到不適,影響進食,嚴重者,可以滴水不進,出現黃疸,肝功能異常,肝臟受到損傷,並有低鉀,低鈉等電解質不正常等嚴重情況。早孕期有妊娠反應(即“晨吐”現象)者,只要正確對待處理,一般3個月後會逐漸恢復正常。在出現早孕反應時,不要緊張、害怕,要知道這是一般常見的問題。早期妊娠的表現,也就是懷孕前三個月會有如下表現:A月經推遲,如果經期規律的人推遲10天就應該考慮是否懷孕;B約6周左右出現早孕反應如晨起嘔吐、惡 心、喜食酸物或厭油膩等;C尿頻,在12周後消失。以上的表現的程度因人而異,所以如果月經推遲,不要等到出現B、C的症狀在就診,以免延誤。懷孕有哪些症狀? 1月經停止平時月經規則的婦女,一旦月經停止,就要想到是否已經懷孕。如月經過期10天不來,應懷疑為懷孕了。如月經過期30天不來,就應高度懷疑。至少應去醫院做檢查了。 2乳頭觸痛和乳房漲痛這往往是初次懷孕婦女的最早感覺之一。此時婦女的乳頭、乳暈顏色會加深。 3早孕反應如孕吐(懷孕6周左右出現的頭暈、乏力、嗜睡、食慾不振、喜食酸食、厭油膩和噁心、嘔吐,並以早晨為最明顯,故又稱為晨吐)。

 

 

標籤:【開始】、【什麼時候】【孕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