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是否懷孕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判斷是否懷孕

2019年09月1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養生之道網備孕期的女人一定要瞭解如何判斷是否懷孕,才能及早調理身體,讓胎兒更好地發育。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如何判斷是否懷孕,看看吧。

1、停經

停經是懷孕早期最明顯、最重要的訊號。一般來說,月經週期正常的育齡女性在有過性生活後,月經延遲超過10天以上則應當懷疑是否懷孕,而停經超過2周後則需到醫院進行檢查。也有極少數女性出現漏經現象,就是您已經懷孕了,到了月經該來的日子還是會來月經。

2、噁心

大多數婦女在懷孕5-6周就會出現早孕反應,如頭暈、無力、嗜睡、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等。孕吐在清晨或空腹時最為明顯,這樣的情況持續到懷孕12周左右,孕中期則症狀有所減輕。有的人早孕反應比較嚴重,則持續時間會相對較長一點。

3、胸痛

懷孕8周左右,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作用下,乳頭增大以及顏色加深並且會明顯突出,甚至乳房可能會出刺痛、膨脹和瘙癢感,偶爾乳頭還能擠出粘稠淡黃的少量乳汁出來,乳頭周圍有深褐色的結痂現象出現,這些都是妊娠的現象。

乳房也會因為脹大而持續脹痛,對於乳房疼痛的處理方法可以採用穿合身胸罩以支托。

4、尿頻

尿頻是因為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子宮漸漸變大,壓迫到膀胱,從而產生了尿意,尿液卻不像以前那麼澎湃,僅僅只是涓涓細流,這種現象到了懷孕的中期隨著子宮位置的變化,會有所改善,末期又會捲土重來

5、體溫

婦女的體溫在排卵前較低,排卵後會升高。如果月經延遲未來,體溫升高後居高不下,持續18天以上,應當注意已有懷孕的可能。

6、嗜睡

懷孕的女人容易疲倦,渾身沒有力氣,無精打彩,做事提不起精神,常常會想睡覺。這是女性初期的懷孕症狀之一。

7、飢餓

從懷孕開始,女性會經常感到飢餓,儘管是剛吃好飯,也會有這種感覺。畢竟現在是兩張口,吃下去的營養是要一半分給BB的,所以能吃就多吃點,多補些鈣片、水果、蔬菜、滋補湯等等。

8、陰道

女性在懷孕初期受激素急劇增加的影響,陰道分泌物會增多,這是正常現象,外陰不發癢白且無氣味則不用擔心,如果是出現其他異常情況,如搔癢、疼痛、白呈黃、有氣味等則需要到醫院就診。

養生之道網提醒女性朋友,如果出現早孕症狀,應當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排除宮外孕的可能。如不想生育,則一定要把握好人流的最佳時間。如想要生育,則最好及早安排孕檢事宜。

標籤:【懷孕的症狀】、【什麼時候容易懷孕】、【懷孕多久可以做b超】、【排卵期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是排卵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