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B超單的3個神奇作用 | 養生知識網


 

A-A+

揭秘:B超單的3個神奇作用

2019年09月1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准媽媽:每次拿B超報告單問醫生,醫生都說正常,人很多,也不好意思多問。她很想知道這都是什麼意思,自己肚子裡的小寶寶生長發育是否正常。可看著B超報告單上什麼胎囊、胎芽、頭臀長,雙頂徑、腹圍、股骨長,羊水、胎盤級等等名詞,有時還冒出一些英文字母,讓准媽媽們有些犯暈。以下,教你如何看B超單,讓准媽媽以後不再犯暈。

B超單的神奇作用之一:判斷寶寶性別

生男生女,其實很早就已經定型,比如說,男孩子在懷孕兩個月前是長型的,女孩子是橢圓或是圓型,後來媽媽想了一個看B超單判斷生男生女的方法。從B超單看寶寶性別的具體方法是:

1、7W+1D的BC數據: 胎囊2.9*1.9 生的是男孩。

2、9W+4D的BC數據: 宮內見46.6*30.2mm孕囊雙胞胎都是女孩。

3、60天的BC數據: 孕囊大小是3.6*1.6MM 生下的是帥哥。

4、5W+6D。孕囊:25mm*11mm 男孩。

5、數據:胚囊:23x17x16 生下的是小美女。

6、46天BC數據:孕囊:20*17*17 女孩。

7、7w+1D的BC結果:32*20mm妊娠囊女孩。

8、8周時是1.6×1.7 生下的是千金。

9、8周的時候是41*28MM 生下的也是女寶寶。

10、8周多是的BC,胎囊是19MM*10MM 後來BC照出來也是男寶寶。

11、胎囊:35mmX34mmX28mm 可愛的女寶寶。

12、孕囊大小:(長)18MM X(寬)16MM X (厚)8MM 今年四月份生的粉可愛女寶寶。

13、62天:內見孕囊2.6*1.8 生的是可愛的男寶寶。

14、50天,孕囊35MM*27MM 生的是女寶寶。

15、孕囊33*18 現B超是男寶寶。

B超單的神奇作用之二:瞭解胎兒發育情況

GS -胎囊也叫孕囊。月經28~30天規則來潮的婦女,停經35天,B超就可以在宮腔內看到胎囊。在懷孕6周時胎囊直徑約2厘米,孕10周時約5厘米。胎囊位置在子宮的宮底、前壁、後壁、上部、中部都屬正常;形態圓形、橢圓形、清晰為正常;如胎囊為不規則形、模糊,且位置在下部,孕婦同時有腹痛或陰道流血時,可能要流產。

FE-胎芽:早期胎兒。B超在懷孕6~7可見胎芽。

CRL——頭臀長為胎兒頭與臀之間的距離,表示胎體縱軸平行測量最大的長軸,主要用於判定孕7~12周的胎齡。

在6-13周之間估計孕齡(周)=頭臀長+6.5(cm)。

FH-胎頭:輪廓完整為正常,缺損、變形為異常,腦中線無移位和無腦積水為正常。

BDP -胎頭雙頂徑胎兒頭部左右兩側之間最寬部位的長度,又稱為“頭部大橫徑”。孕足月時應達到9.3厘米或以上。按一般規律,在孕5個月以後,基本與懷孕月份相符,也就是說,妊娠28周(7個月)時BPD約為7.0厘米,孕32周(8個月)時約為8.0厘米,以此類推。孕8個月以後,平均每週增長約為0.2厘米為正常。當初期無法通過CRL來確定預產日時,往往通過BPD來預測;中期以後,在推定胎兒體重時,往往也需要測量該數據。

H-胎心:B超於懷孕7~8周、最早孕6週末可見胎心跳動。胎心跳動的頻率正常為每分鐘120-160次之間。

FL-股骨長度:是胎兒大腿骨的長度,又稱為“大腿骨長、股骨長”。指胎兒大腿根部到膝部間股骨的長度。它的正常值與相應的懷孕月份的BPD值差2-3厘米左右,比如說BPD為9.3厘米,股骨長度應為7.3厘米;BPD為8.9厘米,股骨長度應為6.9厘米等。一般在妊娠20周左右,通過測量FL來檢查胎兒的發育狀況。

SP-脊椎:孕12周後可見胎兒脊柱,孕20 周則清晰可辨。胎兒脊柱連續為正常,缺損為異常,可能脊柱有畸形。

FM-胎動:B超於孕8~9周就可見到胎動。有、強為正常,無、弱可能胎兒在睡眠中,也可能為異常情況,要結合其他項目綜合分析。

Cord -臍帶正常情況下,臍帶應漂浮在羊水中,如在胎兒頸部見到臍帶影像,可能為臍帶繞頸。“V”代表臍帶繞頸。

PL-胎盤:位置是說明胎盤在子宮壁的位置;正常足月胎盤的厚度應在2.5-5厘米之間。

GP ( 胎盤分級) 一般胎盤分為0,I ,II,III級。Ⅰ級為胎盤成熟的早期階段,回聲均勻,在懷30-32周可見到此種變化;Ⅱ級表示胎盤接近成熟;Ⅲ級提示胎盤已經成熟,胎盤內有很多鈣化點,表現為小砂粒狀,一般不對胎兒生命構成威脅,但應引起重視。越接近足月,胎盤越成熟,回聲的不均勻。

AMN-羊水:

MVP( 最大羊水池垂直羊水深度)在3-7厘米之間為正常,超過7厘米為羊水增多,少於3厘米為羊水減少。

AFI ( 羊水指數)以孕婦的臍部為中心,分上,下,左,右4區域,將4個區域的羊水深度相加,就得到羊水指數,孕晚期羊水指數的正常值是8~18厘米。超過18厘米為羊水增多,少於8厘米為羊水減少。AFI在判斷羊水多少方面更科學一些。

S/D (A/D)- 胎兒臍動脈收縮壓與舒張壓的比值與胎兒供血相關,當胎盤功能不良或臍帶異常時此比值會出現異常,在正常妊娠情況下,隨孕周增加胎兒需要增加S下降,D升高,使比值下降,近足月妊娠時S/D小於3。

B超單的神奇作用之三:判斷胎兒是否正常

雙頂徑BPD--胎兒頭部從左到右最長的部分。

頭圍HC--胎兒環頭一周的長度。

腹圍AC--胎兒肚子一周的長度。

股骨長FL--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標籤:【怎樣才能性和諧】【生男生女預測表】、【夫妻性生活姿勢】、【一妻多夫】、【性和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