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3大法防乳房下垂 | 養生知識網


 

A-A+

母乳餵養3大法防乳房下垂

2019年09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很多媽媽也許不知道,在妊娠時期乳房會繼續發育,為哺乳做準備。

乳房變大後如果護理不好極易鬆弛。因此應從懷孕後就開始注意乳房的護理,使用寬帶、鋼絲乳罩支撐乳房。有些准媽媽在哺乳期間為圖方便不戴乳罩,結果使乳房下垂,以為是哺乳所致。

新媽媽可以經常按摩,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皮膚及皮下組織的彈性,乳房回縮越緩慢,鬆弛下垂的程度就越不明顯。平時也可多做擴胸運動,促使胸肌發達有力,增強對乳房的支撐作用。

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臨睡前或是起床前按摩乳房

將一隻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攏,放在對側乳房上,以乳頭為中心,順時針由乳房外緣向內側劃圈,兩側乳房各做10次。此法可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增加乳房的營養供給,並有利於雌激素的分泌。

產後恢復

如果堅持每天做簡單的擴胸運動以及雙臂上舉的運動,可以鍛煉胸大肌,使乳房看上去更堅挺、結實和豐滿。

注意食用可讓乳房更為豐滿的食物

B族維生素是體內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維生素E則是調節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質,所以多吃富含這類營養的食物,如蛋、奶、豆類、瘦肉、蓮藕、葡萄、芝麻等。

 

 

標籤:【乳房】【下垂】【防】【大法】【餵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