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飲酒可使早產危險增3倍 更易流產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飲酒可使早產危險增3倍 更易流產

2019年09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准媽媽看看。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1日報道,《生物醫學中心:妊娠和分娩》雜誌刊登愛爾蘭一項最新研究告誡,婦女孕期飲酒就會導致早產幾率增加三倍。另外胎兒在腹中接觸酒精還會增加出生體重過輕危險。更嚴重的是,孕期飲酒還會導致新生兒死亡率上升。

新研究對都柏林市6萬多名新媽媽展開了相關調查。內容涉及懷孕期間的飲酒頻率以及懷孕最初幾周的飲酒情況。結果發現,81%的女性承認在懷孕期間喝過一些酒,一些人孕期酗酒的原因是“懷孕純屬意外”。孕期酗酒包括,每週至少飲酒20杯或每天喝1大杯葡萄酒。這些孕婦發生早產的危險最高,是普通孕婦的三倍。這些孕婦的孩子發生出生體重過輕以及出生死亡危險都增加了約50%。

研究人員還發現了3例胎兒酒精綜合症(FAS)。該是母親在懷孕期間酗酒對胎兒所造成的永久出生缺陷,情程度會因母親飲酒量、頻率以及時間而不同。酒精會進入胎盤,並阻礙胎兒的成長及體重,造成獨特的胎兒臉部畸形,破壞神經元及腦部結構,並引起體質、學習困難或多動症等行為問題。

研究人員告誡說,為了下一代健康,婦女在準備懷孕前以及妊娠期間最好不要飲酒。

標籤:【3倍】、【更易】【流產】【增】【危險】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