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孕期如何科學上網?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孕期如何科學上網?

2019年08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網絡日益滲透我們工作生活,很多女性都整日對著電腦,孕婦可以上網嗎?電腦輻射對人體有沒有影響?下面就解答大家關於孕婦是否可以上網的疑問。

其實孕婦可以上網,但要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一、與電腦保持一定距離。

電腦屏幕背面才是整個電腦輻射最大的地方,孕婦在上網的時候應避免離得太近。電腦的顯示器最好選用液晶的,能大大減少輻射量。

二、做好防護措施。

也就是穿好防輻射孕婦裝,或者選擇防輻射圍裙,讓各位孕媽媽從內到外呵護好寶寶健康

三、上網時間有要求。

在妊娠前三個月內,胎兒的各個臟器正在發育,電腦的輻射可能使胎兒的致畸率提高,造成胎兒眼發育不全、兔唇、畸形足等,因此應避免上網。過了這段時間後,孕婦雖可以上網,但每天不能連續超過4個小時,而且要注意上網期間多休息,最好是每1小時休息一次,避免造成過度疲勞,出現頭痛、嗜睡、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現象。

四、注重營養。

上網期間要加強營養供應,多食用含有高蛋白和維生素類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胡蘿蔔、海帶、油菜、捲心菜及動物肝臟等。

因此孕婦上網不能一概而論,為了寶寶的健康,最好還是能不上網就不上,能少上網就少上。若有什麼不適,要立即到醫院去檢查。

標籤:【上網】、【科學】、【如何】、【孕期】【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