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怎麼吃西瓜不傷身體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怎麼吃西瓜不傷身體

2019年08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季的水果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就是西瓜了,孕婦們看著都眼饞吧,但是西瓜性寒,那麼孕婦能吃西瓜嗎孕婦怎麼吃西瓜不傷身體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怎麼吃西瓜不傷身體,看看吧。

孕婦能吃西瓜嗎

西瓜最具有清熱解暑、止渴除煩、通利小便的功效,可治療夏傷暑熱、頭脹胸悶、口渴咽干、小便短赤和咽痛、口瘡、咳血等。所以,孕婦吃西瓜是可以的。

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1、不要貪吃,因為如果吃西瓜太多,就會攝入過量糖分。由於孕期女性內分泌發生了生理性變化,體內胰島素相對不足,對血糖的穩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濃度高,會發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發孕婦流產和早產的一個重要原因,因此,孕婦不能過量吃西瓜。

2、一定要選擇新鮮的、熟透的西瓜適量食用,可以避免引起腸胃疾病

3、不要吃在冰箱內冷藏的西瓜,如果是溫度過低的“冰西瓜”,孕婦吃後可能會引發宮縮,嚴重的可能引起早產,甚至危及胎兒的生命。

4、飯前或飯後別吃西瓜,因為西瓜中大量的水分會沖淡胃液,在飯前及飯後吃都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飯前吃大量西瓜又會佔據胃的容積,使就餐中攝入的多種營養素大打折扣。

孕婦怎麼吃西瓜不傷身體?

1、山藥西瓜炒百合

山藥200克,西瓜150克,百合150克,大蔥10克,姜10克,植物油20克,鹽3克,味精2克,澱粉豌豆5克。

山藥去皮切象眼丁,西瓜取瓤切象眼丁,以上兩料與鮮百合分別用沸水焯出。滑勺內加植物油燒熱,加蔥薑末烹出香味,放山藥、百合炒,隨加鹽、味精,加西瓜丁急火快炒,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即成。

2、西瓜片炒肉絲

西瓜皮300克,瘦豬肉100克,紅辣椒1個,水澱粉10克,花生油25克,蔥、姜、鹽、料酒、白糖、味料各適量。

將西瓜皮的綠色外皮和靠近瓤的白色軟層削去,清洗乾淨,先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放入小盆內,撒上少許鹽拌勻,醃10分鐘後將瓜皮絲擠去水分。注意醃西瓜絲的時間不宜長,否則太鹹,影響菜的味道。

將瘦豬肉洗淨,切成細絲,然後放在水澱粉內拌勻。辣椒去蒂和籽,洗淨切成細絲。將蔥、姜洗淨,切成細絲。

鍋置火上,燒熱後放入花生油,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肉絲,迅速炒散。見肉絲變色後,放入蔥絲、姜絲,加入料酒,炒勻後盛入碗中。鍋中再倒入花生油,油熱後,放入辣椒絲煸炒,炒出辣味,放入瓜皮絲、鹽、白糖,煸炒幾下,再倒人炒好的肉絲翻炒均勻,加入味精,炒勻盛入盤中即成。

3、酸辣瓜皮搾菜絲

西瓜皮,蒜,姜,搾菜絲,青紅椒六個切絲,鹽少許,少許味精,白醋。

將西瓜皮裡面的紅壤和外面一層綠色的皮削掉,切成條。加入適量的鹽用手抓勻,醃十五分鐘,然後擠干多餘的水分。鍋坐油,7成熱時放蒜,蒜香撲鼻時放干青紅椒,搾菜絲,等青紅椒顏色變深後倒入醃好的西瓜皮。翻炒幾下,起鍋前依次放入味精、白醋。

4、蔬菜牛肉蓋澆飯

牛肉100g,黃辣椒半個,黃瓜半根,西瓜皮50g,小西紅柿8個,色拉油,醬油,酒,鹽,胡椒粉,雞精,薑末。

小西紅柿切成四瓣,黃辣椒和黃瓜切成5mm的塊。牛肉切成薄片。鍋裡放入適量的色拉油,熱後,加入薑末和牛肉炒一下,加入酒、醬油、胡椒粉。等肉炒透後,加入鹽和雞精,閉火,再加入黃辣椒、黃瓜和小西紅柿,攪拌均勻。先把米飯盛入盤中,再在上面澆上炒好的蔬菜牛肉即可。

5、清拌翠衣

西瓜皮400g,玉米粒1大勺,芝麻海帶絲1大勺。

西瓜皮的綠色硬皮去掉後,切成3~4cm寬的細條。將翠衣擺放盤底,再在上面放上芝麻海帶絲和玉米粒即可。

6、爽口瓜皮

西瓜皮,鹽、醋、白糖、蒜茸、芝麻油。

西瓜皮小心用刀削去紅色的瓜瓤和綠色的瓜皮。西瓜皮切成絲用鹽醃製半小時。潷去醃出的水,加入適量醋、白糖、蒜茸、芝麻油拌勻即可,放入冰箱冰鎮後口感更佳。

7、西瓜皮泡菜

海蜇皮150公克,西瓜皮300公克,辣椒絲1/2條,蔥絲1支,香油1/2大匙,糖1/2大匙,鹽少許,鹽2小匙。

將海蜇皮切絲並對切,用水洗淨多次後,泡2分鐘去鹹味,以清水再洗一次後,撈起瀝干水份備用。西瓜皮先洗淨去除外皮青色部份及白皮內綿囊部後,再切成0.5公分厚長條絲狀,用2小匙鹽醃15分鐘,西瓜皮軟化出水後,再擠干水份備用。再將所有材料加入調味料拌勻後,醃約20分鐘,西瓜皮泡菜即可食用。

孕婦怎麼吃西瓜不傷身體,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蹲廁好不好】、【孕婦能吃紅棗嗎】、【孕婦練瑜伽有什麼好處】、【孕婦要知道什麼】、【孕婦的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