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應避免吃的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媽應避免吃的食物?

2019年08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首先要避免酒精,在服用藥物前,應與醫生商量。因為有些藥物可能對胎兒有害。不少醫生認為,孕婦每天喝1~2杯(每杯6~8盎司)咖啡、茶或碳酸類飲料,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但為慎重起見,孕婦最好禁用。咖啡因可導致流產率上升,所以應喝不含咖啡因的飲料。不能食用不熟的蛋和肉,以及未經巴氏消毒的奶酪等。

 

最後一點就是防止孕期常見的發生。比如便秘可在飲食上加以調整和預防。多吃富含纖維的食品。每天攝入20~30克纖維。富含纖維的食物蔬菜、全麥麵包或非精製穀類等。若出現便秘時不要用緩瀉劑,更不要用蓖麻油治療便秘,因為它會影響吸收功能。千萬記住:在吃纖維質食物後應喝足量的水,否則,會使便秘加重!加強體育鍛煉也是防止便秘的好方法。

 

有些孕婦食用花莖甘藍、菠菜、菜花和油炸食品後胃會有灼熱感,碳酸類飲料,也會令某些孕婦有胃灼熱感或胃脹的感覺,出現這些症狀時,應避免食用上述食品。

 

如果孕期嘔吐嚴重,應吃些溫和(非辛辣)的食品。並進一步採取如下措施:

 

1)睡覺前吃些點心後,再服用產前維生素,不要空腹服藥。

 

2)早晨起床去衛生間前,先吃塊點心。

 

3)含塊硬糖。

 

總之,孕期飲食應以孕婦健康胎兒發育為宗旨。注意平衡膳食,補充營養,不應顧及自己的飲食愛好和體形的胖瘦。

標籤:【吃】【食物】【避免】、【應】、【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