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情緒不好,易導致產後抑鬱症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情緒不好,易導致產後抑鬱症

2019年08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在這個特殊時期,年輕的准爸爸准媽媽們該怎麼度過情感的難關呢?懷孕女人激素改變,再加上心理負擔重(擔心工作、擔心胎兒、擔心生產等),必然有情緒反應,容易悲觀,時常傷心,會煩躁發怒等。此時,另一半得投入更多關懷與陪伴,不然,孕期落下的“心理根”可能導致產後抑鬱症

1、矛盾可能是婚姻情緒的延續

懷孕的女人心理是很複雜的,如果沒有充分做好做媽媽的準備,僅因意外懷孕、年齡大了而懷孕,很容易讓各方壓力聚集,出現極大負面情緒

因為,懷孕後的女人面臨多重壓力:事業發展會不會受影響;寶寶是否健康,生產順不順利;另外,婚姻關係(夫妻、婆媳關係等)也是一大壓力來源,如果懷孕前,兩人的婚姻原本就存在這些問題,情緒就更大了。

2、丈夫的陪伴最重要

別以為懷孕就一定會破壞夫妻感情,處理得好也能增進夫妻間的理解與感情。這個過程少不了丈夫對妻子的態度和關懷,做老公的下班早點回家,要多陪陪老婆。同時,具體事情多替老婆著想。比如,口味變了就幫她找尋可口飯菜,有任何身體不適及時送去醫院,陪老婆散散步,看看綠色植物等,把關心落實到小處。

懷孕的女人也得學會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多聽聽舒緩的音樂,做些令自己心情愉悅的事情,適當做些運動等。

3、可以求助孕期心理輔導

如果孕婦的煩躁、不愉快情緒持續超過3周,說明單純靠自己的力量已經無法幫助脫困,建議求助心理輔導。另外,有種夫妻可以共同參與的孕期心理輔導。在輔導班上,會讓男人帶上大枕頭扮孕婦的體驗,通過這些方式讓夫妻間多體諒對方難處。

標籤:【產後】【抑鬱症】【導致】【易】【情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