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媽咪 練就魔鬼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天使媽咪 練就魔鬼身材

2019年08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千萬不要以為,要保持身材,只要在生育後做足工夫就萬事大吉了。在準備懷孕時,就要開始檢視自己的體質,為培育健康寶寶和恢復完美曲線攢夠本錢。這時候,你需要加強營養,需要充足的睡眠,適度的工作和必要的運動(跑步、游泳都是不錯的孕前運動)。

在懷孕初期,由於妊娠反應,想胖都胖不起來。到了懷孕中期以後,嘔吐的症狀消失了,肚子裡的寶寶日益長大,需要很多的能量,而你的胃口也開了。這時如果你不知節制,猛吃猛喝,體重就會直線上升。為了以後的身材,請適可而止。保持你的體重比懷孕前增加約10千克左右就可以了,超過11千克以後的體重大約都長在了媽媽的身上,要恢復可就難了。准媽媽們要三思而後吃,盡量以蒸、煮、烤、燉來烹調食物,避免煎、炒、爆、炸,因為前者可以保持食物最佳的營養狀態,而後者不僅流失營養,還徒增熱量。

請試著這樣做:

產前的適度運動是絕對有利的,這裡有一套簡單有效的孕期操,會讓你的體重不超標。

1、海盜坐姿:雙腳盤坐,抬頭挺胸平肩,目光平視,每天30分鐘,可以在屁屁下面置一隻軟墊。

2、鵝式展翅:腰背挺直盤坐,腳掌相對相貼,慢慢地將相貼的腳跟移向恥骨方向,直到不能再移動。平開的大腿向地板貼合。

3、擺動骨盆:只要站著就可以,前後搖晃你的臀部,就像是跳肚皮舞的搖晃動作,只不過沒有那麼劇烈。

4、深深呼吸:仰臥,雙手放在腹部,做緩慢的吸氣動作,用手感覺腹部的下沉後,緩慢呼氣並放鬆。

你需要知道:

除了產前運動,你還需要溫柔的按摩,在你的腹部塗上小麥油、胚芽油或維他命E油,做局部按摩,不僅可以使皮膚柔滑緊繃,還能除祛多餘脂肪。而且,也是和寶寶交流的一種方式,相信,他也能感覺到你充滿愛意的撫摩。

標籤:【身材】、【魔鬼】、【練就】、【媽咪】、【天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