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哺乳期能不能吃銀耳 | 養生知識網


 

A-A+

坐月子哺乳期能不能吃銀耳

2019年08月0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養生之道網產婦可以吃銀耳嗎坐月子能不能吃銀耳銀耳是秋冬季節養生不可少的滋補佳品,一般人可吃,那麼產婦可以吃銀耳嗎坐月子能不能吃銀耳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坐月子能不能吃銀耳,看看吧。

坐月子能不能吃銀耳哺乳期間能吃銀耳嗎

1、坐月子的女性朋友很容易出現缺鈣的現象,因為女性在哺乳期間,不管自己血液中含有多少鈣,每天都會有一定量的鈣通過乳汁給孩子,以滿足孩子的營養需要。因此,哺乳期女性是骨質疏鬆的高發人群。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可以調節人體鈣和磷的代謝,幫助腸道吸收鈣,維持骨骼強度,預防骨質疏鬆。

2、月子裡的哺乳媽媽因為要母乳餵養,因此,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減少生的機率,以免會影響到寶寶。在平時,哺乳媽媽除了可以通過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外,還可以吃些可以增強免疫的食物。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3、人人都認為懷孕以及哺乳期需要增加熱量攝入,為新媽媽的生產和哺乳提供充足的能量保證,但是很多新媽媽卻高估了需要增加的熱量,大量增加食物攝入,也就導致了肥胖。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所以,坐月子哺乳期間是可以吃銀耳的。

產婦可以吃銀耳嗎剖腹產能吃銀耳嗎

1、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如果和蘋果一起煮成湯,可使皮膚細膩、潤滑、紅潤有光澤。

2、產婦產後比較虛弱,因此排便力量減弱,再加上蔬菜、水果吃得少,產後經常有便秘現象。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從而幫助預防產婦便秘。如果和紫薯一起食用,潤腸通便的效果更佳。

3、鈣對產後媽媽仍然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注意,產婦容易鈣流失,對於自身身體的恢復和母乳餵養的寶寶均有影響。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有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

4、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還證明,從銀耳中分離出來的多種糖類物質,對惡性腫瘤也有明顯的抑製作用。常服銀耳湯,還可起到嫩膚美容的效果。

綜上所述,產婦是可以吃銀耳的。自然剖腹產也是可以吃銀耳的。

產婦食用銀耳的注意事項

1、銀耳中毒是由黃桿菌外毒素引起的。黃桿菌外毒素對人的大腦、肝臟和腎臟均有嚴重的損害。吃了變質的銀耳3—7小時後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嘔血、咯血、血尿,全身有出血點,皮膚黃染,出現昏迷、抽搐,最後發生腦水腫或肝壞死而死亡。食用後發現中毒時,輕者可用甘草30克,綠豆60克,白茅根30克,水煎服,以治癒為度。重者應住院對症治療。

2、變質的干銀耳呈焦黃色或綠褐色,不鮮亮,朵形瘦弱不一,易碎,蒂部有黑點或橘紅色斑塊,經水泡後發黏,有異味。另外,凡表面長有絨毛狀的干品就有發霉的危險,不可吃。

3、銀耳在食用前一定要用冷水浸泡(全部發起來)再用熱(溫)水浸泡20——30分鐘,然後用清潔水反覆沖洗幾次後才可食用。人工培植的鮮品收穫後應立即曬(烤)干,不要捂霉。收購者存放時,保持通風乾燥,以防真菌繁殖。

4、隔夜的銀耳湯不要喝。因為銀耳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烹煮後如果放置時間較長,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人喝了隔夜的銀耳湯,亞硝酸就會進入血液循環,使人體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從而喪失了攜帶氧的能力,引起中毒,發生腸源性青紫症的一系列症狀。中毒症狀有全身乏力、心慌、氣短、腹脹、口唇及指甲青紫,嚴重者出現痙攣、血壓下降、大小便失禁等。所以

坐月子能不能吃銀耳,產婦食用銀耳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產婦可以吃銀耳嗎】、【剖腹產能吃銀耳嗎】、【坐月子能不能吃銀耳】、【哺乳期能不能吃銀耳】、【哺乳期吃銀耳好不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