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腹痛是什麼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妊娠腹痛是什麼原因

2019年08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妊娠腹痛是什麼原因?懷孕期間孕婦可能會出現肚子痛的問題,大多屬於懷孕以後身體特殊的生理變化,但也有可能是理原因,那麼妊娠腹痛是什麼原因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1、葡萄胎

表現為懷孕後妊娠反應較為明顯,腹部增大較快,脹痛而無胎動感,約在懷孕3個月左右陰道出現不規則出血、腹痛可輕可重,並可有水皰狀物流出等。

2、子宮增大壓迫痛

表現為懷孕3-4個月時出現下腹痛,這一時期子宮增長得比較快,子宮周圍的臟器,因受到擠壓而出現下腹部疼痛。隨著妊娠月份的增加,子宮壓迫症狀逐漸改善,疼痛會有所減輕或完全消失。

3、宮外孕

大多數在懷孕3個月內發生,主要表現為不規則的少量陰道出血,色暗紅。突發腹痛並逐漸加重,進而發生暈厥和休克。

4、先兆流產

表現為懷孕7個月之內出現少量陰道出血,常比月經量少,血色多為鮮紅色,有時伴有下腹痛、腰痛及下墜感。

導致先兆流產的因素有,內分泌功能失調、感染性疾病、高熱、嚴重貧血、嚴重營養不良、接觸放射性、毒性物質及生殖道畸形、子宮肌瘤等。受精卵的染色體異常也會引起先兆流產。

5、早期宮縮

表現為從懷孕3個月起,偶而出現腹部繃緊感,有的伴隨輕度疼痛,發生時間無規律性,也無陰道出血。這是胎兒在宮腔內發育生長的過程中引起不規律的宮縮,運動、緊張和疲勞也會引起保護性的宮縮。它是一種生理現象,不必顧慮。

孕媽咪最擔心的就是肚子痛,因為心愛的胎寶貝就“住”在自己的肚子裡,肚子疼可能直接影響寶貝的健康,或是預示著胎寶貝出了什麼問題。那麼,哪些因素會造成孕期腹痛?對胎寶貝是否會造成不好的影響呢?

6、食管裂孔疝

表現為懷孕4-7個月時出現上腹部疼痛,多伴有胸悶、氣短、胸痛、飽脹感、返酸、打嗝等症狀。

此階段隨著子宮增大,腹腔內壓力升高,約有30%-50%的孕媽咪的食管裂孔增寬,進而形成食管裂孔疝。食管受壓痙攣,就會引起上腹疼痛,有時在懷孕晚期症狀會更為明顯。

7、胎盤早期剝離

表現為懷孕5個月後,突然出現大量陰道出血、持續性或輕或重的腹痛、腹部脹大變硬、按壓時明顯疼痛,常伴有噁心嘔吐、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等症狀。

8、早孕反應腹痛

表現為在懷孕早期,出現一些並不很劇烈的腹痛和不適,但持續時間不長,很多時候還伴有嘔吐,這是早孕反應的表現。

發生在上腹部的疼痛,多由於懷孕早期生理性胃酸分泌增多引起。下腹部偶而的抽痛則與子宮脹大向上牽拉支撐子宮的韌帶有關。隨著懷孕早期的結束,這些疼痛不適會自然消失。

9、子宮圓韌帶疼痛

表現為懷孕5-6個月出現無任何誘因的下腹部持續性鈍痛,此時子宮增長的速度最快,支撐子宮的子宮圓韌帶也隨之伸展、變長、張力增加,圓韌帶附著處的子宮壁受到牽引,而出現疼痛。

妊娠腹痛是什麼原因,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腹痛】、【妊娠劇吐的診斷】、【懷孕初期為什麼小腹痛】、【妊娠紋能去掉嗎】、【妊娠腹痛是什麼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