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怎麼數胎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怎麼數胎動

2019年07月1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從什麼時候開始能感覺到胎動

儘管胎動很早就有了,但並不是一開始孕媽咪就能感覺到的。如果是生育第一胎的話, 妊娠16-20周時才能開始感覺到胎動

為什麼有人能很早就明顯地感覺到胎動,而有些不容易分辨呢?

影響胎動的因素有很多,每個孕媽咪的身體情況不同,所以對胎動的感知也會不同:

* 媽媽腹壁的薄厚。腹壁厚的人感覺稍稍遲鈍一些,腹壁薄的孕媽咪到妊娠後期,在寶寶胎動的時候,都有可能從肚子外面看到鼓了一個小包。

* 羊水多少。羊水多的孕媽咪,對寶寶胎動的感覺會遲鈍一些。

* 媽媽的敏感度。每個人的感覺靈敏度不同,所以,開始的時候,寶寶的胎動還很微弱,有人會比較敏感,有人就會感覺不到。

最初感覺到的胎動是什麼樣感覺?

第一次胎動的感覺就是到現在我還懷疑那究竟是不是一次胎動記得那段時間因為覺得到了該有胎動的階段了,所以一直很留意。有一天晚上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覺得肚子裡面拱了一下,馬上關了電視全神貫注等著下一次,結果一個多小時也沒再有。所以一晚上就在回憶剛才那一下是什麼感覺。後來又過了兩天,才確確實實開始胎動了,就好像肚子裡面有氣泡在跑,我估計武俠書上說的真氣在體內遊走就是這感覺。小歐

第一次胎動不太明顯,就像蝴蝶輕飛,小魚游水,我總是不確定這是不是胎動,期待著寶寶更大的運動。 小俞

應該是懷孕18周左右的時候,第一次動好像餓肚子時一樣,咕嚕咕嚕的,開始還不知道,動了幾次才慢慢發覺。 月月媽

咕嚕-咕嚕就像小魚在吐泡泡,心裡泛起一陣陣幸福的漣漪,這是寶寶和我的第一次有聲的交流。在此之前,我一直覺得寶寶和我分別在兩個世界裡,我是通過生理反應(嘔吐,身體不適)來感知寶寶的存在,這一美妙時刻,我覺得寶寶是在用她獨有的方式跟我打招呼。(孕婦網ou54.com收集整理)

為什麼要數胎動?

胎動反映了胎兒在媽媽子宮內的安危狀態。如果胎動出現異常,則很可能是出現胎兒宮內缺氧。專家做了一個很形象地比喻,寶寶的胎動相當於我們的跑步,在每次胎動的過程中,胎心都會加速,會比平時快10-15次。胎動減少直至消失後24小時內,胎心就會消失。

所以,依靠媽媽的自我監控,每天掌握胎動變化的情況,可以隨時瞭解寶寶在子宮內是否安然無恙,及早發現問題。

胎動的規律是一成不變的嗎?

妊娠32周時,胎動最頻繁,每天胎動的次數最多的時候能達到上千次。隨著懷孕月份的增加,因為胎兒慢慢長大,子宮內可以供他活動的空間會越來越少,因此他的胎動也就會減少一些,沒有以前那樣頻繁。

標籤:【胎動是什麼感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