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會導致女人牙齒變差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會導致女人牙齒變差

2019年07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人類學家歷來認為,與男性相比,女性因更多負責做飯、經常不停咀嚼而牙齒更差。但美國一份新研究報告說,女性牙齒差與人類進入農耕社會後女性懷孕次數增多有關。

俄勒岡大學人類學家約翰?盧卡契奇通過研究有關當代和史前人類牙齒狀況的記錄發現,儘管男性因不像女性那樣講衛生而牙齦疾病更多,但女性的總體牙齒健康程度不如男性。

趣味科學網站援引盧卡契奇的話說,進入農耕社會後,由於食物發生變化,不論男女,蛀牙情況都明顯增多,而女性在進入成年之後比男性更容易出現蛀牙,古今都是如此。

他認為,這是女性在食物結構變化、生活更安定之後更易懷孕所致。懷孕之後,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導致身體發生不少變化。一些女性會口乾,分泌唾液減少,導致牙齒得不到足夠保護。

此外,在懷孕最後三個月,女性喜歡更甜、能量更高的食物,而且經常吃東西,這也加重了牙齒負擔。胎兒會大量吸收母親體內的鈣,鈣的流失直接造成牙齒問題。進入農耕社會後,女性有條件多次懷孕,生育多個小孩,再加上她們更多做飯,這些因素讓女性的牙齒比男性要差。

如何在懷孕期保護好我們的牙齒呢?懷孕時有牙會不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標籤:【牙齒】、【變差】、【女人】【導致】【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