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坑攻略:孕婦上廁所17個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蹲坑攻略:孕婦上廁所17個注意事項

2019年07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廁所注意事項有哪些?孕婦懷孕時肚子凸起,入廁很不方便,那麼孕婦要怎樣蹲廁所,才會舒服一些、對胎兒的影響小一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我為您介紹一些孕婦上廁所注意事項,看看吧。

1、由於孕婦身體不便,多採用坐便,為了不壓到胎寶寶,用馬桶會更適合孕婦一些。

2、即使是和老公也要分開使用,因為前列腺菌也會極易引發婦科感染。有的孕媽為圖省事,只是更換馬桶墊,其實黴菌存在於馬桶的各個細微的結構當中,排便過程中,馬桶墊也不能完全隔絕。

3、孕期機體抵抗力下降,陰道糖分升高,非常容易受黴菌侵襲,從而引發陰道炎,特別是黴菌性陰道炎多見。由於孕期也不敢隨便用藥,所以如果感染了炎症就是個尷尬的事兒了。坐便感染的幾率大,所以孕媽媽一定要做到杜絕感染源,特別是不要和家人混用馬桶。

4、如果從小都是習慣用蹲坑的,坐在馬桶上可能會不習慣,導致便秘。比如有朋友一直不習慣用馬桶,因為馬桶裡有水,她擔心拉大號的時候水會濺到PP上。那麼孕期月份大的孕婦最好選擇坐便器,孕期月份不大的孕婦可以使用蹲便器,蹲便器最好選擇有扶手的。

5、如果蹲的時間會比較久,可以蹲一會兒以後稍微直起身來,休息一下,或者調整一下姿勢再繼續。

6、如果方便的話,廁所夠寬敞,可以加個半身高的椅子,這樣上半身可以趴在椅子上作為支撐,馬步紮起來就不會那麼累了。

7、實在是蹲不了了,就去買個坐便椅吧,可以折疊的,活動性比較強,也比較便攜。可以算作馬桶和蹲坑的合體吧。或者自己DIY一下也行,在椅子上挖個洞,然後將椅子架在蹲坑上,再坐到椅子上。

8、喝水後多久上廁所才正常?一般來說,水在體內正常代謝需要30—45分鐘,相當於學校裡一堂課的時間。吃得過鹹時,排尿的時間就會長一點,因為鹽會造成水在體內瀦留。

9、如果有條件的話,孕婦應該有自己的專用馬桶(孕婦專用座便器),最好是使用專門的移動馬桶,這樣還可以經常進行日曬以及徹底地消毒,而固定馬桶就不太方便了。

10、蹲坑蹲的時候不能蹲下去太深,用半蹲的狀態就差不多了。一定要將腿分大點,兩腳按八字分開,為肚子騰在一個合適的方位,這樣會舒服一點。

11、孕婦如廁時,腿要張開些以免壓迫腹部,同時褲子可以脫到膝蓋以下,也是為了不壓迫腹部。

12、如果蹲便器沒有扶手,則如廁完畢後,可以扶著左右側強慢慢起身。如果蹲便器既沒有扶手也不方便扶牆,則可以雙手撐住膝蓋慢慢起身。

13、蹲的時間不宜過長,如果真的是便秘,可以蹲一會兒以後稍微直起身來,調整一下姿勢再繼續。

14、選擇適當的支撐物,如半身高的椅子放在孕媽咪面前,上半身趴在椅子上作為支撐,減少雙腿的支撐力度。

15、如果准媽咪後期出現體力不支,可以借助折疊式的坐便椅,活動性比較強,乾淨衛生,也比較便攜。

16、孕媽媽在選擇衛生紙的時候:

1要看看產品包裝是不是標明了衛生許可證號,是不是印有廠名、廠址以及有沒有執行標準與保質期。

2要看看紙的色澤,通常情況下純木漿制紙由於沒有添加任何添加劑,它的顏色多數為自然的象牙白,而且紋理也很均勻,如果衛生紙的顏色很慘白的話,就說明裡面很有可能添加了會致癌的螢光增白劑。

3要看看價格,在市場上價格過低的衛生紙通常情況下,都沒有可能會含有純木漿。

17、孕媽媽們可以選擇購買一些嬰兒或婦女專用的衛生紙。而且在大小便之後一定要從前往向進行擦拭,這樣可以避免肛門邊上的細菌會帶入陰道之中。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孕婦上廁所的17個注意事項,供參考。

標籤:【孕婦蹲廁好不好】、【孕婦夏季養生常識】、【孕婦能吃冰棍嗎】、【孕婦夏季如何養生】、【夏天怎麼坐月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