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 快活分娩動作TOP5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 快活分娩動作TOP5

2019年06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1、如果你感到胎兒活動減少

關鍵詞:娩前午睡

最後的孕期間,如果你感到胎兒不怎麼動彈了,說明胎兒已經將頭部固定在媽媽的骨盆內,因此身體活動減少,大概這個小寶寶在為早點出生而保持體力做準備吧。這時候的媽媽要和小寶寶一樣——注意休息!因為分娩對體力消耗很大,建議“娩前午睡“,它對於准媽媽的修養非常有利。

2、你的預產期已經臨近

關鍵詞:物質準備

你隨時都需要前往醫院就診,可以準備好所需要的物品。比如證件:身份證、醫療證、掛號卡等等,儘管現在的醫院設施和物品的提供都很齊全。但你自己必用的私人物品還是要準備一下:內衣、內褲、牙刷、牙膏、月經紙、紙尿褲、大小毛巾和洗臉、洗腳盆等。你也可以準備一些補充能量的小零嘴:比如巧克力就是不錯的選擇。

3、當你住到房中以後

關鍵詞:輕微練習

住進了房,你會感覺到心裡塌實了一些。但這段日子不要完全躺著,要進行一些輕微的活動,吃一些好消化、熱量高的食物,以保持旺盛的體力。你也可以做如下的分娩練習:半坐位或仰臥在床上,雙腿屈膝,兩腿盡量分開。這時你可以假定自己宮縮已經開始了,於是深吸一口氣,將肚子鼓起來,然後屏住氣,像排大便一樣,向肛門方向用力,用力後慢慢呼氣。

4、分娩即將開始

關鍵詞:坐在瑜伽球上

你已經感覺到了身體的不適,並且已經進入產房手術室,這時候,放鬆和活動對順利生產很有益。例如,在子宮張開的階段,准媽媽可以坐在瑜伽球上,身體向後彎曲,使呼吸變得通暢,助產士或准爸爸在後面扶著。這個練習不僅可以緩解疼痛,而且能夠加速寶寶向下“降"。

5、當你在緊張的分娩中

關鍵詞:坐在瑜伽球上

分娩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當子宮口即將完全打開的時候,腰部的疼痛會非常劇烈,這個時候最好要深呼吸,為的是能給胎兒提供充足的氧氣,子宮口完全張開的時候,胎兒頭部娩出,你就該停止用力,改為較短促的呼吸,幫助胎兒娩出。一切等到寶寶第一聲啼哭就結束了。

標籤:【TOP5】、【動作】、【分娩】、【快活】、【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