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 | 養生知識網


 

A-A+

春節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

2019年06月2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各位准媽媽們都知道嗎?春節閒聊少不得零食的陪伴,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春節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看看吧。

春節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水果類

孕婦養生當然少不了水果,像時令水果橘子、橙、草莓等,還有蘋果、香蕉、聖女果都是很好的選擇。蘋果、香蕉、橙子等新鮮水果富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並且屬鹼性食物,能使血液保持中性或弱鹼性,可以為孕媽補充足夠的營養。

1蘋果

蘋果不但有酸甜香脆的美味,而且它還有構成胎兒骨骼及牙齒所必需的成分,能防治孕婦的骨質軟化症。還有蘋果的香氣還可治療情緒的抑鬱。另外,有便秘的准媽媽,不妨可以多多嘗試。

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

2香蕉

香蕉可以快速地提供能量,幫你擊退隨時出現的疲勞。而且在你時常被嘔吐困擾的時候,很容易為你的胃所接受。你可以把它切成片放進麥片粥裡,也可以和牛奶、全麥麵包一起做早餐。

春節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堅果類

堅果同樣是孕媽的必備零食。堅果個頭小,容易攜帶,不過營養和能量可是很豐富。

1葡萄乾

能補氣血,利水消腫,其含鐵量非常高,可以預防孕期貧血和浮腫。雖然葡萄乾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尤其有些胖的准媽媽還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千萬不能吃葡萄乾。

2大棗

大棗的營養價值很高。因為它不僅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給准媽媽補充鐵,大棗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棗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則很容易使准媽媽脹氣。在這我可以告訴准媽媽,大棗可以做成紅棗粥來喝。

3核桃

核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亞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亞麻酸對促進大腦的發育很重要。但准媽媽還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過多必然會因熱量攝入過多造成身體發胖,進而影響孕婦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壓。

4板栗

板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鋅、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健脾養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效。准媽咪常吃板栗,不僅健身壯骨,還有利於骨盆的發育成熟,並消除孕期的疲勞。

春節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乳製品

1酸奶

酸奶裡面含益生菌,可以幫孕婦調理腸胃,同時又富含蛋白質,是補充蛋白質很好的來源。而且酸奶清涼、爽口,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2脫脂牛奶

懷孕的時候,你需要從食物中吸取的鈣大約比平時多1倍。多數食物的含鈣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脫脂牛奶就成了你聰明的選擇。孕婦每天應該攝取大約1000毫克的鈣,只要3杯脫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滿足這種需求。

3鮮奶

孕媽喝牛奶前最好先吃一些穀類食物或者邊吃邊飲用。不要貪圖方便空腹喝牛奶,這樣容易在胃部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一旦有腸功能衰弱時,便會引起腹瀉,或因異常發酵而導致腹脹不適。

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

春節孕婦適合吃什麼零食:麵包海苔

1麵包

全麥麵包能夠增加體內的膳食纖維,還能補充更全面的營養,有便秘問題的准媽媽可以嘗試把它作為小零食。

2海苔

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有助於維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而且熱量很低,纖維含量很高,對準媽媽來說是不錯的零食。但在選擇海苔時一點要選擇低鈉鹽類的,尤其在懷孕期間有高血壓或水腫的媽媽,更應該嚴格限制鈉的攝入。

總之,孕媽挑選的零食要營養豐富、低糖、低熱量、高膳食纖維,同時要注意衛生,注意零食的保鮮情況,近效期、過期的食品不要吃。開封後的食品要按說明,在規定的時間內食用。

標籤:【春節】【孕婦】【適合】【什麼】【零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