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怎樣防治痘痘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期間怎樣防治痘痘

2019年06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出油狀況嚴重時,也容易產生痘痘和粉刺、發炎的粉刺又稱青春痘,亦稱之為面皰或暗瘡。依粉刺與痘痘的狀況來說,可分為以下幾種:

黑頭粉刺:曝露在外、容易清除。

白頭粉刺:阻塞在表皮裡,胡亂擠壓會導致潰爛、留下疤痕

紅腫、化膿性痘痘:痤瘡桿菌滋生並分解粉剌產生,會導致發炎化膿。

囊腫型痘痘:粉剌在皮下嚴重發炎化膿,往往導致凹凸不平的疤痕

消除痘痘有一套:

痘痘冒出後,切忌用手去擠,以免在皮膚深層引起化膿性發炎,或是並發細菌性|感染,造成嚴重的後遺症。治療痘痘目標為消炎消腫,避免留下疤痕,減少粉刺產生,退色素疤,修復坑洞,硬結性疤痕。而醫學上治療痘痘的方式包括:使用藍光405-420nm、果酸/水楊酸或控油產品。為痘痘所擾的媽咪,建議就醫請皮膚專科醫師評估,自己最適合接受哪種方式治療痘痘。

下面為長痘痘的孕媽咪,提出七點建議:

1、保持臉部及全身的清潔。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清潔劑洗臉。洗臉時,輕輕按摩患處,以利毛孔暢通。

2、注意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高熱量及辛辣食物。懷孕當中,青春痘長得厲害的媽媽,坐月子時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孕婦網ou54.com編輯)

3、不當的外用品會引發青春痘,或是讓青春痘更加惡化。常可見到孕媽咪們為了掩飾臉上的青春痘,擦了好厚好厚的粉底,一層又一層的蓋斑膏。其實,這么做,只會讓毛孔阻塞更嚴重,而對青春痘沒半點好處。

4、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越緊張,越煩惱,青春痘長得越多。

5、不要擠捏青春痘,以免手上的細菌造成二次感染,或是留下永久性的凹洞。

6、把你目前使用的藥品、保養品和 化妝品帶給皮膚科醫生過目,讓醫生判斷是否和青春痘有關。

7、配合醫生的建議按時治療,才能得到適當的控制。 
 

標籤:【痘痘】【防治】【怎樣】【期間】、【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