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 孕婦健康的頭號殺手 | 養生知識網


 

A-A+

輻射 孕婦健康的頭號殺手

2019年06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中國室內環境監測中心的專家在北京一張姓孕婦家中進行了一次室內家電輻射大檢測,結果顯示微波爐輻射超過國家標準近一倍,因此輻射成為危害孕婦健康的“頭號殺手”。

 

微波爐位列危害榜首

據瞭解,環境監測中心的專家用儀器在張女士家****檢測了6種常見電器,其中位列輻射榜首、危害最大的是微波爐。根據國家對家電輻射的相關標準,只要小於12伏米就符合國家標準。

據有關婦產專家的臨床調查,排除遺傳、用藥不當等因素,家電輻射很大程度上成為損害人體生殖系統的元兇,主要表現在使孕婦發生自然流產、胎兒畸形、男子精子質量降低等。家電輻射對孕婦和胎兒是有一定影響的。

中國室內環境監測中心的專家在北京一張姓孕婦家中進行了一次室內家電輻射大檢測,結果顯示微波爐輻射超過國家標準近一倍,成為危害孕婦健康的“頭號殺手”。

由此看來,微波爐輻射已經超標了近一倍,而音響、電視、空調等家電的輻射是很微小的,孕婦只要不近距離、長期靠近就可以避免危害。

另外,此次在張女士家中檢測出的電腦輻射為零,是因為懷孕的張女士已經把家中的電腦套上了防護罩,阻斷了輻射,而微波爐和電腦被認為是兩種輻射量較大的家庭電器。

家電輻射可導致兒童殘疾

家電輻射對孕婦和胎兒是有一定影響的。據有關婦產專家的臨床調查,排除遺傳、用藥不當等因素,家電輻射很大程度上成為損害人體生殖系統的元兇,主要表現在使孕婦發生自然流產、胎兒畸形、男子精子質量降低等。

它還可導致兒童智力殘缺,我國每年出生的2000萬兒童中,其中25萬為智力殘缺,有專家認為電磁輻射就是影響因素之一。

五招教孕婦防輻射

“做好家庭日常防護措施,可以盡量避免家電輻射對孕婦的傷害。”婦產專家提出了具體做法:

1.挑選正規廠家的名牌家電產品;

2.對各種電器的使用,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孕婦要遠離微波爐至少1米以外,電視與人的距離應在4至5米,與燈管距離應在2至3米;

3.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特別是電視機、電腦、冰箱等更不宜集中擺放在孕婦臥室裡;

4.縮短使用電器時間。孕婦接聽手機時不要將手機掛在胸前;

5.有條件的孕婦可穿防輻射服裝,使用電腦、電視防輻射屏,防輻射窗簾。

標籤:【殺手】、【頭號】、【健康】【孕婦】【輻射】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