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夏季衣著要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夏季衣著要注意什麼?

2019年05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婦女在妊娠期間為了供給胎兒所需的營養物質及排出胎兒的代謝產物,全身各個器官功能都發生了很大變化。身體形態也呈現出一個特殊的體型。所以,對衣著也有著特殊的要求。但現實當中有的孕婦並沒有認識到衣著的重要性,認為孕期體型變化大,但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找不到合適的衣服,就十分隨便,將就幾個月就過去了,還有的則為了保持體型,仍穿緊身衣服,束腰帶,穿高跟鞋。須知孕婦的衣著不當會直接影響孕婦的健康和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所以,上述兩種認識和做 法都是有害的。

孕婦的穿著必須注意身材的進展,選擇簡單而美觀的孕婦裝,宜寬鬆不宜過緊,質地柔軟,式樣簡單,易穿易脫,防暑保暖,清潔衛生。特別是乳房及腰部不宜 束縛過緊,否則會影響孕婦的活動和胎兒的生長發育。孕婦由於子宮的增大,身體重心前移,一般常是挺胸和腰背後曲姿勢,因此,在孕後期宜穿舒適的平底鞋。

在講究寬鬆,舒適的同時,還要根據自己的喜愛,注意色彩的搭配和款式,以使做母親的人有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況,以利於母親和胎兒的健康。

 

標籤:【什麼】、【注意】、【衣著】、【夏季】【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