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分娩之前有什麼特殊預兆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分娩之前有什麼特殊預兆

2019年04月2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孕婦僅感覺到下腹部的輕微墜脹。它常會在夜間出現而白天消失,使孕婦睡眠欠安。確認是假臨產就可以回家好好休息,積聚精力。假臨產雖然不能使宮頸擴張,但能使宮頸軟化,為宮頸擴張做準備。 臨產的主要標誌是規律的子宮收縮,即:兩次子宮收縮間隔5-6分鐘左右,持續至少20-30秒並有一定的強度。

宮縮時,產婦會有腹痛肚子發硬的感覺。隨著產程的進展,宮縮時間逐漸延長,而間歇時間逐漸縮短。子宮收縮同時,頸口逐漸擴張開,胎兒頭不斷下降。正常初產婦預計在14~18小時內宮口開全並分娩。

友情提醒 不少孕婦在預產期前後相當一段時期內緊張不安,擔心把握不住住院分娩時間。其實正式臨產有特定的標誌。當你出現下列情況之一,可去醫院待產。

規律的腹痛:當出現規律的子宮收縮即你感覺有規律的腹痛時。 破水:通常胎膜在宮縮劇烈、胎兒快娩出時破裂,此時羊水不由自主地從陰道流出。

如破膜時間超過24小時仍未分娩,感染的危險性將大大增大。所以,一旦發生了胎膜破裂,均應立即去醫院。

標籤:【特殊】、【預兆】、【什麼】、【前有】、【分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