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該如何治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該如何治感冒

2019年04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孕婦懷孕期間,抗能力下降,極易患感冒孕婦患了感冒服藥治療又怕影響胎兒,下面介紹幾種不用吃藥打針就能治療感冒的辦法:

1.感冒初起喉頭癢痛時,立即用濃鹽水每隔10分鐘漱口及咽喉1次,10餘次即可見效。

2.喝雞湯可減輕感冒時鼻塞、流涕等症狀,而且對清除呼吸道毒有較好的效果。經常喝雞湯可增強人體的自然抵抗能力,預防感冒的發生。

3.用一把金屬匙子放在開水裡加溫後(以不燙傷手為度)放在手掌表面“治感冒穴”(位於左手掌大拇指和食指之間近虎口處,以及右手大拇指第二關節以下部分的掌面)上按摩,如果某處感覺異常,則在該處加強按摩。熱按摩片刻後,再用一把泡在冷水裡的匙子刺激該處。輕感冒或咳嗽者,按上述方法刺激5~10次即可。

4.在保溫茶杯內倒入42℃左右的熱水,患感冒者將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內,不斷吸入熱蒸汽,1日3次。

5.咳嗽者可用雞蛋1只打勻,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薑汁,用半杯開水沖服,2~3次即可止咳。

6.感冒初起,剛感到鼻、喉發癢時做下述體操2~3次即能痊癒。方法是:兩腳稍分開直立,脖子伸直,頭盡量上頂,兩眼睜大,盡量伸長舌頭,兩臂放身體兩側,兩手十指伸直,然後從頭頂至手、腳趾使勁用力,直至全身振顫,並不斷發出“噯”聲,反覆2~3次。 

 

 

標籤:【感冒】【治】、【如何】、【該】【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