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戴假髮!生孩子後為什麼會掉發 | 養生知識網


 

A-A+

范瑋琪戴假髮!生孩子後為什麼會掉發

2019年03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養生之道網生孩子為什麼會掉發范瑋琪在生完雙胞胎兒子後就開始出現嚴重的脫髮現象,以至於不得不戴假髮,那麼生孩子為什麼會掉發,生孩子後掉頭髮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婦女在分娩後2-6個月頭發出現逐漸變黃並有不同程度的脫髮,醫學上稱之為“產後脫髮”。據統計,約35-45%的產婦會出現這種脫髮的情況。那麼生孩子後為什麼會掉發呢?

孩子後為什麼會掉發

1、頭部護理不當

有些媽媽在坐月子期間受當地的舊風俗影響,不敢洗頭、梳頭,使頭皮的皮脂分泌物和灰塵混合堆積,既影響了頭部的血液供給,又容易引起毛囊炎或頭皮感染,從而使脫髮幾率增加。

2、特殊生理情況

頭髮也要進行新陳代謝,一般每隔5年就要全部更換一次,只因平時頭髮的更新是分期分批地進行的,人們不易覺察。

在妊娠期間,由於孕媽媽分泌的雌激素也比平時多,頭髮的壽命就延長了,脫髮的速度也就變慢了,大量的頭髮超期服役。分娩之後,體內雌激素水平恢復正常,那些超期服役的頭髮便人紛紛退役,於是就出來了產後脫髮

3、營養沒有均衡

由於懷孕及分娩對女性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消耗過程,產後身體的恢復、哺育寶貝都需要有大量的營養補充。如果產後媽媽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飲食過於單調、本身有挑食、偏食的情況時,就很容易出現營養缺乏或營養不均衡,導致體內蛋白質、維生素或礦物質供應不足,從而影響頭髮的生長和代謝。

4、精神因素影響

精神因素是導致女性生完孩子後大量掉頭髮的原因之一。許多新媽媽一直處在緊張焦慮的狀態或受到不良的精神刺激,會致使大腦皮層功能失調而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樣一來控制頭皮血管的神經也會失調,使頭皮供血減少,以致頭髮營養不良而脫落。而大量頭髮脫落更是會導致精神更緊張焦慮,加重頭髮脫落情況,長此以往造成惡性循環。

生孩子後掉頭髮怎麼辦?

1、緊張的情緒只能加重脫髮的程度,以免形成惡性循環,導致精神性脫髮,所以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

2、多吃一些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動物性蛋白質,包括魚、家禽、牛奶、蛋黃、肉類。菠菜、韭菜、芹菜、圓辣椒、綠蘆筍、豆類、海菜、海帶、裙帶菜等要多吃。

3、選用性質溫和,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定期清洗頭髮。

4、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

5、經常洗頭可清除掉頭皮上的油脂污垢,保持頭皮清潔,有利於新發生長。

6、每週洗髮次數則取決於個人的髮質,但仍建議盡量減少洗頭的次數,並且在洗頭時動作要輕柔,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即可,千萬不要大力搔抓,以免將原本就處於休止期的頭髮拉下。

7、吹頭髮前可以先用乾毛巾拍干,避免長時間的吹整,也可以擦上含水解蛋白的護髮乳來做防護。吹風機的溫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毛鱗片的損傷而使得頭髮變得脆弱易斷。

8、在生產完後的6個月內盡量少在頭髮上做太大的改變,因此時的頭髮仍屬易脫落之時期,染燙髮的藥水本身或是上卷子時的力量太強,很容易就會將頭髮扯下。

生孩子後為什麼會掉發,生孩子後掉頭髮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范瑋琪】、【戴假髮】、【孩子】【為什麼】、【會掉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