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貧血該如何補充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貧血該如何補充營養

2019年03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懷孕前就有點貧血,孕期應該怎樣補充營養?什麼時候開始補?

    如果孕前貧血,一定把這種情況改善了再懷孕。因為孕前貧血,會把這種情況延續到孕產期。如果屬於輕度貧血,可以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果貧血很嚴重,一定配合藥物治療。

    含鐵最豐富的食物:動物的肝臟、血製品、瘦肉、紅肉類、紅豆、黑木耳、芝麻醬

    給大家舉幾個例子,比如說你要是吃一百克的動物肝臟,會為你補充多少元素鐵。孕中期對鐵的推薦量是每天28毫克,動物的血,一百克鴨血可以給我們提供35.8毫克。

    雞血可以給我們提供25毫克。豬血:8.7毫克。鴨肝每100g可以提供35.1毫克鐵。豬肝100g:12.6毫克。

    動物性食物所含的鐵吸收利用度很高,不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影響,吸收利用率可以達到20%甚至30%。植物來源的血吸收率很低,一般來說達不到10%,食物中的植酸、草酸、胃酸對吸收的影響都很大。

    所以我們建議還是以動物來源的血食補為主。儘管動物的肝臟含豐富的鐵,但不建議孕期吃得太多,因為肝臟裡面含過多的維生素A和膽固醇。

    從懷孕前就貧血,建議從孕前開始補。從懷孕12周開始常規補鐵每天30毫克。這個孕婦來說,孕前就該食補或食補同時配合藥物治療(選擇哪一種方法視貧血程度而定)。從查出懷孕就開始補,在食補的同時,還可以協同藥物治療。而且一定要注意查明是不是單純缺鐵性貧血。有的人治了半天,效果不好。這種我們要分析是不是有別的原因。單純補鐵效果不好,你考慮有沒有別的原因,比如同時缺乏別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缺乏的問題,他們都會相互影響,所以單純的補效果不是很好。

標籤:【補充】【營養】、【如何】、【該】【貧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