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如何對付孕期9種不適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如何對付孕期9種不適

2019年03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懷孕是個非同尋常的過程,其中准媽媽會遇到各種從前沒有遭受過的不適甚至疼痛,讓我們學會調整心態,用正確的方式去應對各種狀態吧!

噁心

醫生提示:盡量避免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少食多餐,防止空腹,否則噁心會更嚴重。

媽媽偏方:整個孕期,我每天都覺得噁心。後來發現聞一聞生薑能舒服點,於是裝在袋子裡一小塊,每天聞一聞。

告別金屬味道

醫生提示:嘴裡有金屬味一般發生在懷孕早期,這與懷孕期間體內激素的變化有關。

媽媽偏方:我嘴裡總有一種怪味,醫生向我推薦捲心萵苣。每天晚上都生吃一點,怪味沒有了。

腿部抽筋

醫生提示:懷孕後期由於疲勞和腿部水分積聚過多,你會出現抽筋,尤其在夜裡。

媽媽偏方:晚上腿抽筋時,我就躺在軟墊上,把腿抬起來在空中畫圈,抽筋很快就消失了。

安枕無憂

醫生提示:懷孕時難以入睡是很正常的。主要因為總想上廁所,或者感到不舒服。

媽媽偏方:臨睡前,在沐浴的時候用熏衣草香型的浴液,讓我一夜無夢。

重獲活力

醫生提示:體內激素水平升高,讓你覺得懷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疲勞。

媽媽偏方:我感到越來越疲勞,醫生說我貧血。於是我買了些動物肝臟、大棗等補鐵的食物吃,現在精神好多了。

減輕背痛

醫生提示:懷孕造成的尾骨突出,或者嬰兒體重過大,都會壓迫神經,讓很多孕婦感到劇烈的背部疼痛。

媽媽偏方:我曾經患有嚴重的背痛,後來我發現游泳能減輕肚子的重量。在游泳池裡,我的背就不疼了。

消除便秘

醫生提示:孕期激素和生長中的胎兒都會對你的胃腸造成影響,因此孕婦便秘是很常見的。多吃點高纖維的食物,如每天多吃些水果或者麥片。

媽媽偏方:我討厭麥片的味道,所以把它和我愛喝的可可奶摻起來,味道好多了。

快速止癢

醫生提示:隨著肚子一天天變大,你的皮膚會發乾發癢。

媽媽偏方:洗澡時滴幾滴杏仁油,效果不同凡響。

拒絕“燒心”

醫生提示:懷孕期間消化非常緩慢,容易出現消化不良。尤其到了後期,由於胎兒壓迫肚子,你會感到胃灼熱(燒心)。這時注意別吃得太多,別吃辛辣食物。

媽媽偏方:吃東西的時候別喝水,飯後再喝點淡淡的茶,燒心就不那麼嚴重了。

 

 

標籤:【9種】【不適】【孕期】【對付】、【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